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舉債自購疫苗 柯文哲:還有半年時間觀察

柯文哲今早前往北榮致贈感謝金。(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今早前往北榮致贈感謝金。(記者蔡思培攝)

2021/07/19 10: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疫苗持續施打,台積電、鴻海也成功購得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鬆口,曾討論台北市是否要舉債80億元購買第3劑疫苗。不過柯今天又表示,台北市預算年底才會核定,還有半年時間觀察要不要準備。

柯文哲今早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致贈醫院感謝狀,現場也被問起北市舉債自購疫苗相關規劃。柯表示,疫苗的事要看後續發展,因為要先打完前2劑,「現在台灣最重要還是先把前面2劑打完再講」。他補充,相關預算可能要先安排,預算年底才會核定,所以現在還有半年的時間觀察台北市到底要不要準備疫苗。

對於媒體關心購買管道,柯文哲表示,什麼事情都有在準備,也不需要拿出來講,製造社會太多的疑問,能做疫苗冷鏈的公司沒有幾家,「有在談啦,我覺得是這樣,通常國家做得好就用不著我們!」

媒體也詢問,榮總上週到環南市場篩檢,最後篩出3個個案,但過去記者會沒講本週是否還有大量PCR、不做原因為何。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有7家醫院、大概可做到2200人,有需要就專案,一般專案可以做幾百人,當時北農規模太大,一次就要1.1萬,所以才拜託台北榮總、亞東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集團一起解決,希望這種事以後不要再發生,那是已經到了走投無路,需要大量動員PCR。他說,疫情控制會希望7家醫院、約2000多個、加上專案篩檢就可以應付。

近來台中市衛生局疫調發現一位家教男在雙北足跡約1週,回台中又在短短10天足跡踏遍5個旅館,柯文哲今天也被問起這位家教男的北市足跡。柯說,由於家教男足跡是26、27、28、29,已經超過14天,如果在台北足跡要發生問題早就發生,也非危險期足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