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審計部應監督疫苗採購 不要變東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函詢問指揮中心疫苗採購細節,未獲回應。(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函詢問指揮中心疫苗採購細節,未獲回應。(國民黨提供)

2021/07/18 11: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近期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政府有義務告訴國人疫苗採購細節,審計部也應負責任監察,若還配合行政機關說是機密不能提供,難道變成另一個東廠?他表達強烈抗議。

國民黨質疑武漢肺炎疫苗採購預算流向不明,江啟臣今表示,政府資訊本來就是以公開為原則,更何況主計總處早就說過疫苗採購不屬於機密預算,行政機關不公布,根本是在規避監督。

江啟臣說,他自己長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很多機密預算,都可以用機密會議甚至用機密資料提供給立委監督,更何況疫苗採購預算並非機密預算。

江啟臣也指出,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規定,屬於有公益必要的預算,更應該公開提供給國人知道,不能以簽有保密契約為理由拒絕提供,這於法無據,行政機關應早點公開,人民有權力知道納稅錢怎麼花。

江啟臣呼籲,審計部應負起責任,應該要監督政府的預算,不該配合行政機關說是機密不能提供,「難道你(審計部)也變成另一個東廠了嗎?」

江啟臣表示,他自己在7月8日發函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提供疫苗採購相關資料,包含疫苗採購進度、疫苗廠牌、花費經費、到貨日期等,但至今指揮中心沒有任何回函,居然答覆目前工作繁忙,可能要1個月以上才能答覆,他要表達強烈抗議。

江啟臣也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從過去到現在面對在野黨的提案,都是先擋先卡,不問蒼生、只問政治﹔尤其在防疫,面對在野黨所提很多防疫政策或紓困作法,都是先封殺再搶功跟進,戲碼不斷上演,證明民進黨把防疫當政治,無法苦民所苦。

此外,針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遭爆料參與屏東牡丹灣villa晚餐群聚。江啟臣說,人民防疫守得相當辛苦,此時此刻行政院高官卻違規做出最糟糕的示範,行政院應要對外說清楚,不該轉移焦點,更不該護短,也不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