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捐838萬助龍捲風災後重建 捷克參院外委會主席致謝

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在推特感謝台灣捐款協助南摩拉維亞重建。(圖翻攝自推特)

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在推特感謝台灣捐款協助南摩拉維亞重建。(圖翻攝自推特)

2021/07/15 16: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捷克東南部6月下旬遭受罕見龍捲風襲擊,至少造成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我國向捷克受災地區捐款650萬捷克克朗(CZK)、約為台幣838萬元,盼協助災區重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在推特分享此事並表達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說,我們的貢獻是小小的幫助,但代表了對捷克人民大大的愛。

捷克東南部南摩拉維亞(South Moravia)與奧地利邊界地區,6月24日發生時速超過300公里的罕見龍捲風,造成嚴重災損及人員傷亡。事發後總統蔡英文立即指示關懷,外長吳釗隔天致電聯繫捷克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也和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通話,強調如果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就災區的復原重建提供所需協助。

我國7月13日捐贈650萬捷克克朗(CZK)、約為台幣838萬元到南摩拉維亞為重建而設置的透明帳戶,不過並未主動對外揭露此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在推特分享此事並表達感謝,「台灣為南摩拉維亞地區提供的財務幫助是巨大的,謝謝台灣!來自布拉格的問候」發文也附上我國國旗圖樣。

外長吳釗燮透過推特回應說,龍捲風災情震驚台灣人民。而我們相信,只要有需要,珍惜自由和民主的人應該團結一致。我們的貢獻是小小的幫助,但代表了對捷克人民大大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