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批王惠美「捷運到我家」變質 意外釣出副縣長回擊

魏明谷批評王惠美的南彰化蓋捷運支票跳票,採用公車做替代方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魏明谷批評王惠美的南彰化蓋捷運支票跳票,採用公車做替代方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1/07/15 17: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選戰提前開打?縣長王惠美3年前問鼎縣長寶座時打出「南彰化蓋捷運」的選舉支票,被譏為「華而不實」,但王惠美仍順利當選,尋求連任的王惠美如何兑現這張支票備受矚目,縣府已提出「快速捷運公車」替代方案,不放棄挑戰王惠美的魏明谷,批王惠美用「公車」掩飾「亂開捷運支票」的窘境,今天意外釣出副縣長洪榮章留言反擊「交通建設要有遠見,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魏明谷說,捷運就是捷運,公車就是公車,怎麼彰化捷運變公車?他說,王惠美縣長的彰南捷運計畫,歷經三次流標,沒有顧問公司願意承包後,改用「20路電動快捷公車」替代彰南捷運,並宣稱是先期計畫,根本就是欺瞞縣民,這是掩飾她的政見瀕臨跳票的窘境!對此結果他一點都不意外,他認為,重大交通建設不是一蹴可及,選前大喊的捷運到各鄉鎮,根本就不切實際,自己執政後才知窒礙難行,現在又重新回到他當初規畫的三橫三縱田字型路網。

魏明谷的發文引發副縣長洪榮章留言反制,他說,以前蔣經國蓋高速公路又有很多人反對,蔣用「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說服國人,後來證明,沒有高速公路就沒有台灣的經濟奇蹟,他強調,一個領導者,交通建設一定要有遠見,但要有整體規畫,有循序漸進,不可鼠目寸光。

埔心鄉長張乘瑜針對彰化縣是否要有捷運跟洪榮章大打筆仗,張乘瑜強調,這是「政治人物的誠信是最基本的考驗和標準」,彰化要不要捷運,可由縣民來討論,但政治人物任內做不到的事,就不能「空嘴薄舌」開支票!而捷運就捷運,公車就是公車,在縣民眼中這條20路公車,就是掩飾「政見無法兌現」的困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