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度捐贈我疫苗 蘇貞昌指派唐鳳出席奧運開幕致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次東奧他指派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我國政府出席開幕式,請唐鳳轉達來自台灣的祝福,以及對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感謝之意,藉此機會強化兩國情誼。(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次東奧他指派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我國政府出席開幕式,請唐鳳轉達來自台灣的祝福,以及對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感謝之意,藉此機會強化兩國情誼。(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2021/07/15 13: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本第3度捐贈台灣的97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將抵台,由於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次東奧他也特別指派廣受日本媒體矚目與喜愛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我國政府出席開幕式,請唐鳳轉達來自台灣的祝福,以及對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感謝之意,藉此機會強化兩國情誼。

行政院上午召開院會,由主持院會的蘇貞昌聽取「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整備情形」報告。

蘇貞昌表示,奧運殿堂是全世界運動選手夢寐以求、無不極力爭取入場券的最高運動競技場,而奧運賽場上的各項競技,選手們所展現的力與美、技術、拚博,乃至運動家精神,又往往最是激勵人心。原訂於去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好事多磨,總算即將於今年7月23日舉行。

蘇貞昌指出,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台灣體育的發展,多次要求一定要給選手最好的照顧。蔡總統上任以來,體育預算逐年增加,從原本只有90億,大幅成長近4成,達到134億,2019年他核定第3期「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投入63億元,持續為選手打造更優質的軟硬體培訓設施與場地。

另外,蘇揆說,我們也為這次東奧黃金計畫,自2018年起每年編列3億元,從教練到防護員、物理治療師等,以科學化的訓練方式,提供選手客製化專案服務,這所有的改變,就是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好的成績。

蘇貞昌表示,很高興看到在大家的努力下,除傳統參賽強項舉重、射箭、跆拳道及桌球外,空手道及輕艇,也首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這次我國代表隊共取得18個種類及66個參賽席次,已創下我國歷屆奧運最多參賽選手的紀錄(扣除含有棒球參賽的2008北京奧運外),這是很好的起步!

蘇貞昌強調,台灣人口不多,但因為我們優秀的人才,體育成績亮麗,為台灣在國際場合贏得光彩。體育場上的好成績,最能讓國人團結在一起、最能讓台灣人揚眉吐氣,國家一定用最大的力量,給選手最好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