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送花籃又被酸!卓伯源稱「智慧」:也算保住國民黨的顏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送行政院長蘇貞昌向日葵花籃,藏頭詩再引同黨人酸言酸語。(截圖自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送行政院長蘇貞昌向日葵花籃,藏頭詩再引同黨人酸言酸語。(截圖自江啟臣臉書)

2021/07/15 12: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上午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除了稱現任黨魁江啟臣適合擔任駐美代表,還酸日前送花籃給行政院長蘇貞昌,遭外界譏諷中文程度奇差無比,反成稱讚對方的江啟臣是個有「智慧」的人,因為這樣不會被告、被移送法辦,「也算保住國民黨的顏面」。

卓伯源說,他理解江啟臣努力要讓國民黨有多一點的能見度,但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特別是黨主席,送出去的東西,內容要先看一下,「行不由徑」是指人走光明大道,所以「幕僚作業還是要小心一點!」

隨後他話鋒一轉的說,有人告訴他,大家別忽視江啟臣的「智慧」,因為這樣才不會被告、被移送法辦,「國民黨主席如果被警察局傳喚,多難看啊!所以也算保住國民黨的顏面」,他還說,「當一個黨主席的高度,做很多事情,應該多一些考慮比較好。」

此外,卓伯源也質疑,江啟臣宣布國民黨與藍營執政的4個地方縣市申請採購疫苗,為何不是全部14個藍色執政縣市?這代表黨中央的統合,漏了很大的努力空間,他強調,黨中央是團結大家的力量,黨主席應該把權力下放並分享給地方,應該好好檢討。

面對主持人詢問,江啟臣是什麼樣風格的領導人?卓伯源想了2、3秒後說,「他是一個很有生活品質的而且氣質很好的,是一個優秀人才」,未來如果國民黨執政,江啟臣不選總統,適合去當駐美代表,因為江啟臣想要推動台美建交,如果去當駐美代表,或許可以達到目的。

卓伯源日前批評國民黨現任領導者丟棄「九二共識」,沒有明確表述「一中各表」,只會跟著民進黨膜拜,今天他再說,「有些人」怕被抹紅不敢提「九二共識」,這是不對的,國民黨應該走正確的道路,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說要有思想、信仰才能產生力量,如果國民黨對自己的思想、信仰都產生懷疑,如何讓民眾來支持?

至於什麼原因非要參選黨主席?卓伯源說,自己多年做為平民百姓,與基層同呼吸,看到各行各業很多人民痛苦,晚上都睡不著覺,所以要勇敢站出來。

有關自己心目中2024的藍營總統人選,卓伯源則說,現在還看不出來,國民黨未來人選一定是要站在人民立場,能深入了解人民痛苦與台灣的未來走向,並推動國民黨的核心價值,為海峽兩岸帶來和平,讓人民找到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