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江啟臣批疫苗配發大小眼 高雄市府與中央回應了

盧秀燕拿出看板,質疑中央配發疫苗大小眼,台中市比高雄市少。(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拿出看板,質疑中央配發疫苗大小眼,台中市比高雄市少。(中市政府提供)

2021/07/14 23: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於防疫記者會中,再度抨擊中央「大小眼」,高雄人口比台中市少7萬人,疫苗數卻比台中多近8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於今天晚間附和盧,指「民進黨用政治惡鬥,推卸責任」,對此,高雄市政府回應,主要是因高市65歲以上長輩,比台中多7.8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之前分配疫苗的依據,是第1到第8類的人數造冊或人數比例分配,不是單以人口數(中市人口總數)分配。

盧秀燕今天再度抨擊中央,指疫苗屬於全民,要依人口與疫情嚴重度配發,但台中市至今獲配50萬3840劑的AZ及莫德納疫苗,低於高雄市58萬942劑,她強調,中市比高雄市人口多、疫情也較嚴重,但疫苗卻比高雄市少(約7.8萬劑),她向中央喊話,要求增加配撥中市8萬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晚間於臉書發文,附和盧秀燕的說法,他還強調,新北市全國人口第一,分配計量是六都的後半,台中市全國人口第二,分配計量是六都的倒數第二,「分配量不一,到貨時間不一,到貨量不公...,民進黨用政治惡鬥,推卸責任」、「打疫苗分配不公,中央分化地方」。

對於分配的疫苗比中市多,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主要是因高市65歲以上長輩、比台中多7.8萬人,獲配疫苗數量,僅只是剛好夠提供給高雄長輩接種,另外,再者,高雄有海、空兩個國際商港與空港,進出口量能與人員遠遠超過台中,不包括船員,光是海關等港務人員就已經施打1.1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之前分配數量的依據,是第1到第8類的人數造冊或人數比例分配,不是只用以人口數(中市總人口數)分配。

不過,疫苗預約登記系統上線後,陸續開放第9類、第10類對象登記,昨天再開放全國18歲(含)以上民眾可登記意願,指揮中心表示,接下來各縣市疫苗配發原則,會依照意願登記數量,以及縣市施打疫苗量能作為原則,「想打的越多、分配數量就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