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接受「POP撞新聞」電話訪問時說,從他個人從政經驗來看,他的個人看法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台灣雖然主權獨立但仍不是正常國家,應努力追求國家正常化。(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接受「POP撞新聞」電話訪問時說,從他個人從政經驗來看,他的個人看法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台灣雖然主權獨立但仍不是正常國家,應努力追求國家正常化。(資料照)

2021/07/14 14:2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接受「POP撞新聞」電話訪問時說,從他個人從政經驗來看,他的個人看法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台灣雖然主權獨立但仍不是正常國家,應努力追求國家正常化;游錫堃說,這是非常艱鉅浩大的工程,最終就是要想辦法加入聯合國,被其他國家承認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本月4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專訪時表示,台灣要宣布獨立,不是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這說起來很殘酷,但是現實,要考慮國際形勢、中國可能的作為;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6日出席一智庫座談會時則表示,美國與台灣維持堅實的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灣獨立。

游錫堃今被問及此事時說,他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無法代表各黨團發言,但他能談談他的個人看法;游表示,他認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國號叫中華民國,但因為台灣仍不是正常化國家,要努力追求正常化、想辦法加入聯合國。

游表示,目前台灣制定的很多法律,隨著時空轉換要不斷檢討,如反滲透法就是一部完全以台灣為中心制定的法律,而這些修改都是符合台灣2300萬人民的民意,這樣台灣就會往正常國家邁進;游錫堃強調,他不認為台灣需要再宣布一次獨立,但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往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目標邁進。

游錫堃也說,台灣有一個頑劣的壞鄰居,一直說我們的財產是他們的,若用男女互相追求的比喻來說,對方等於是「拿槍逼婚」;游也說,1945年時,台灣有很多知識分子是想要回歸中國的,但為什麼現在越離越遠,就是因為中國的戰狼外交,逼台灣2300萬人民離他們越來越遠。

被問及台灣的國號問題,游表示,國號不是不能改,若國號不能改,現在台灣應該叫「大清」,最重要是以2300萬人民為依歸,以目前的狀況來說,選擇叫「台灣」的機率很高,但最重要是要以民意為依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