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批藍營執政縣市拉低接種率 新北庫存率46.3%六都最高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14 11:4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公布各縣市疫苗施打率和庫存率,六都中台中市和新北市接種率吊車尾,新北市庫存率達46.3%為六都最高;全國縣市疫苗庫存率倒數四名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南投縣庫存率還有67.9%最高。民進黨團表示,從接種率和庫存率來看,國民黨執政縣市都是後段班,這可能跟國民黨唱衰疫苗有很大的關係,國民黨要為接種率負起責任。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防疫與時間賽跑,拚接種求好求快」線上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全台灣第一劑接種率目前是15.9%,用劑次人口比的話是16.1%,總統希望7月底可以達到25%,相信對於控制台灣疫情有很大的幫助,有若干縣市施打還要加把勁,呼籲民眾接到接種預約就盡快施打。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當我們呼籲、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的時候,國民黨不斷用各種方式「黑」疫苗,削減民眾接種意願和誘因,國民黨要為AZ或疫苗是催命符的說法道歉,對於民眾信心摧毀已經造成重大負面影響,國民黨還要為施打率負責,無論從客觀數字或施打現象,國民黨執政縣市在施打率上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空間,希望國民黨縣市政府後段班盡量努力施打。

羅致政指出,以六都疫苗接種率來看,六都裡面第一劑接種率最低的是台中市13.7%,倒數第二是新北市14.3%,把六都平均接種率壓低,其他則都在平均值左右,台北市因為有很多醫護人員和專案施打為六都內接種率最高,施打更快才能確保群體免疫。

各地方政府疫苗庫存率部分,羅致政表示,中央重要工作是努力進貨疫苗,執行則是要由地方政府加把勁,地方首長不斷喊「給我疫苗」,但是執行接種上,統計到昨天,倒數四名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南投縣67.9%、花蓮縣58.5%、台東縣56.6%、新北市庫存率46.3%,從接種率和庫存率來看,國民黨執政縣市都是後段班,這可能跟國民黨唱衰疫苗有很大的關係,希望國民黨和全民站在一起,呼籲施打疫苗。

副幹事長黃世杰指出,今天又有疫苗來的好消息,疫苗陸續到位的情況,希望大家輪到順序就去打,依序接種防疫,採購加上捐贈已經達到4567萬劑疫苗,目前到貨和7月15日預定會來的疫苗,總共有889.1萬劑疫苗到貨,對國內來說疫苗數量已經很充足,自購部分也會依照合約內容逐批進來。

黃世杰表示,從數字來看,到昨天為止累積到貨已經702.1萬劑,中央已經配送478萬劑左右到各縣市,各縣市手上還有將近百萬劑以上的疫苗,有賴全國地方政府和醫護人員努力,才能拚疫苗接種率,希望大家不要再挑疫苗、黑疫苗,有疫苗就依照意願選擇盡速施打,才能盡速走出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書記長羅致政分析六都疫苗施打率和庫存率。(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書記長羅致政分析六都疫苗施打率和庫存率。(記者簡惠茹翻攝)

六都疫苗接種率和庫存率。(民進黨團提供)

六都疫苗接種率和庫存率。(民進黨團提供)

疫苗庫存率南投縣67.9%、花蓮縣58.5%、台東縣56.6%、新北市46.3%。(民進黨團提供)

疫苗庫存率南投縣67.9%、花蓮縣58.5%、台東縣56.6%、新北市46.3%。(民進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