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鬥團體政院前陳情 要求防疫照顧假給薪

工鬥團體今於行政院前召開「三級警戒又延長!家長炸鍋誰分擔?」記者會,演行動劇表達訴求。(記者塗建榮攝)

工鬥團體今於行政院前召開「三級警戒又延長!家長炸鍋誰分擔?」記者會,演行動劇表達訴求。(記者塗建榮攝)

2021/07/14 11: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三級警戒又延長,家長炸鍋誰負擔!」工鬥團體今天上午赴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抗議,要求勞工請防疫照顧假必須給薪,家長在這段期間面臨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壓力,不應由勞工自承擔,行政院應組成跨部會討論,進行相關問題的盤點,研擬更完善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針對家中有國小以下的孩童,每人發放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不過,工鬥團體今天會同學生家長紛紛表明,這1萬元是杯水車薪、根本不夠。

工鬥團體表示,從疫情的一開始,工鬥團體就關注疫情發展並提出建議,政府說要照顧勞工,卻要勞工自行負擔照顧小孩的責任,他們針對勞工進行問卷調查發現,83.7%的勞工認為政府發放的1萬元補貼根本不夠,政院如果認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防疫照顧假的問題不該給勞工獨自承擔,應由勞資政三方共同承擔,而不是以1萬元草率打發勞工。

抗議現場請來2名家長,吳爸爸表示,三級警戒期間學生們改為線上教學,他有2個小朋友,分別讀小二與小四,由於小二與小四線上教育的軟體程式是不同的,逼不得已他只好請假照小孩,政府認為雇主沒有負擔防疫照顧假給薪的義務,但這1萬元補貼對家長而言根本沒辦法緩解。

林媽媽說,她也有2個小朋友,三級警戒開始之後,她必須請防疫照顧假,小孩子在家一天三餐再加上宵夜,一個月伙食費就暴增了2萬元,1萬元實在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