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前白宮官員細數「十大現象」

美國歐巴馬時期主管中國政策的前白宮官員何瑞恩細數近來「十大項」被美國官員稱為「堅若磐石」的台美關係。(路透檔案照)

美國歐巴馬時期主管中國政策的前白宮官員何瑞恩細數近來「十大項」被美國官員稱為「堅若磐石」的台美關係。(路透檔案照)

2021/07/14 05:35

首次上稿 00:50
更新時間 0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時期主管中國政策的前白宮官員何瑞恩(Ryan Hass)在其投書《台北時報》的文章中,細數被美國官員稱為「堅若磐石」的台美關係「十大現象」,而這篇文章也被美國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轉載。

何瑞恩投書《台北時報》指出,被認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的「十大現象」包含:
・美國海軍艦艇和戰機一直在台灣附近出航,特別是在中國進行軍事威嚇活動之後。
・美國提供超過110億美元的防禦軍備,並敦促台灣的外交夥伴不要改變外交承認。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派遣衛福部長與國務次卿訪台。
・拜登總統派出了3名親信拜會蔡總統。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50多年來首次在兩國元首聯合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拜登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放出類似的訊息。
・G7峰會首次在聯合公報中強調台灣。
・越來越多的國家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
・雙方啟動美台經濟繁榮網路對話,並且簽署備忘錄,加強在公衛和科技的合作。
・美國贈送台灣250萬劑 Moderna 疫苗。
・目前美台正在「各個領域」全面進展雙邊關係。

何瑞恩認為,儘管雙方關係良好,但是台灣應該注意傳遞給美國的訊息,目前台灣有人發起「反美豬公投」,萬一投票通過,美國官方的結論恐怕是:無法信任台灣能履行承諾。

他說,唯一能從分裂、經濟受損的台灣社會中受益的就是中國;何瑞恩希望,台灣選民在決定是否撤銷台灣政府允許「美豬進入台灣市場」的政策時,要慎重權衡利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