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首日 國民黨上午記者會大罵蔡政府「無能與失能」

今天是防疫三級管制微解封首日,國民黨上午召開「蔡政府防疫無能、解封失能!」記者會,質疑亂象叢生,凸顯蔡政府無能與失能。(照片國民黨提供)

今天是防疫三級管制微解封首日,國民黨上午召開「蔡政府防疫無能、解封失能!」記者會,質疑亂象叢生,凸顯蔡政府無能與失能。(照片國民黨提供)

2021/07/13 10: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防疫三級管制微解封首日,國民黨上午召開「蔡政府防疫無能、解封失能!」記者會,質疑亂象叢生,凸顯蔡政府無能與失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自從中央宣布微解封以來,國內存在3大亂象,中央不負責任,甩鍋地方,許多中央微解封指引,讓地方政府難以執行,卻要地方背黑鍋,就連綠營的地方首長也不從,顯見中央規劃不嚴謹,令不出指揮中心。

王育敏並表示,中央政府行政失能、毫無整合能力,微解封方案可以上山卻不能下海,可以去看電影,卻不能看舞台劇,室內依然禁止5人以上聚會,但不認識的人卻可以10人共乘小巴觀光旅行,令人匪夷所思,而且解封標準不一,讓百業無所適從,例如健身房可以鬆綁,健身休閒中心卻不行,開放電影院,幼兒園、補習班卻得維持關閉,引發家長及教育團體反彈。

中華民國補教協會理事長謝智芳表示,補教界先前認為會是第一個被微解封的行業,結果卻讓人傻眼,因為防疫條件補教界是最好的,自從SARS之後,大家都已養成每天幫小孩量體溫,教室每日消毒,孩子之間也可以保持1.5米的距離,學生也都固定,這不是實名制,什麼是實名制?而且業者都可以幫老師定期快篩,但政府微解封,卻不納入補教業。

他強調,不能微解封,雖然商家很辛苦,顧客忍一忍也就過去了,但如果補習班不解封,除了影響業者生計,家長也很可憐,因為沒地方可以安置孩子。

謝智芳強調,補教界將發起一人一信給總統,希望7月15日前能達到1萬封,並要求政府讓補教業微解封,及高中以下補習班教職員工7月底前完成疫苗接種。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彙整恢復正常生活的6類建議:1、面對變種病毒,疫苗覆蓋率應達83%;2、關注國際疫苗施打經驗,包括疫苗混打的正反趨勢和第3劑疫苗的追加;3、疫苗佈局應彎道超車,以免明後年的防疫物資採購再度落後其他國家;4、防疫技術需再升級,特別是確實掌握民眾在某場所的到離時間,以及簡訊實聯制應改善為能主動提供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之示警以及跨縣市輔助疫調的機能;5、校園防疫新常態,著重於變種病毒之校園衛教升級、防疫物資準備;6、青年疫苗施打應納入規劃,並關注50歲以下疫苗孤兒的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