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把疫調挨轟推給「政治目的」 林右昌:真心換絕情

前立委孫大千質疑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對台北市的批評隱含政治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覆記者時說「政治目的大家也都曉得」;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深夜指出,他對柯市長苦口婆心的提醒被當成政治口水,那真的是真心換絕情!(記者俞肇福攝)

前立委孫大千質疑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對台北市的批評隱含政治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覆記者時說「政治目的大家也都曉得」;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深夜指出,他對柯市長苦口婆心的提醒被當成政治口水,那真的是真心換絕情!(記者俞肇福攝)

2021/07/12 23:31

〔記者俞肇福、蔡亞樺/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接連批評台北市政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調有問題,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林右昌是「想選台北市長想瘋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首都生活圈人流都混在一起,沒辦法分開,「至於政治目的大家也都曉得、笑一笑就好了」。基隆市長林右昌深夜表示,真的是「真心換絕情」。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深夜表示:「事實是,當我們都已經把確診的人送醫院了,而台北市才來通知要匡列為接觸者。如果這種離譜的事情發生在台北,請問台北市民能接受嗎?」他說,就是因為病毒不會分區域,所以就算基隆單一城市一直「+0」還是不夠的,「如果柯市長早聽我的建議把市場管理好,北農跟環南市場也不會搞成後來這樣。柯市長如果要把我苦口婆心的提醒當成政治口水,那真的是真心換絕情」!

柯文哲說,從統計數據來看,每天從新北市進入北市不管是工作或上學,大概有80萬人,從基隆市進入北市則約7萬人,首都生活圈的人流是混在一起的,因此感染出現不管是在居住地、工作地或主要活動地,都是混在一起。

柯文哲指出,因此之前以居住地為主的疫調系統,遇到跨縣市活動就有問題,這也是他去疾管署跟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有問題,但他也知道疫調系統用10幾年,現在發現有問題、這也不是一天可以修的。柯文哲強調,面對問題第一步就是解決問題,首都生活圈因為人流混在一起的關係,所以雙北每天確診人數幾乎一樣,數字一起上、一起下,因為生活混在一起沒辦法分開,他重申把問題解決掉。

媒體也問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林右昌對台北市指手劃腳,難道是想選台北市長想瘋了,是否中間隱含政治算計嗎?對此,柯文哲說,政治目的大家也都曉得、笑一笑就好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