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否認中國阻買BNT疫苗 陸委會:若能減少外力干擾會更順利

針對中國國台辦聲稱中國阻擾買BNT疫苗謠言「不攻自破」。陸委會表示,如果能夠減少外力的干擾與阻擾,相信台灣購得國外疫苗會更順利,已簽約採購的疫苗也能如期儘早抵台。(資料照)

針對中國國台辦聲稱中國阻擾買BNT疫苗謠言「不攻自破」。陸委會表示,如果能夠減少外力的干擾與阻擾,相信台灣購得國外疫苗會更順利,已簽約採購的疫苗也能如期儘早抵台。(資料照)

2021/07/12 20: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協議,採購總計1000萬劑BNT疫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受訪稱,台灣近期有「謠言」指「大陸」阻撓台灣獲得疫苗、以商逼政,這些說法「不攻自破」;對此,陸委會今晚表示,如果能夠減少外力的干擾與阻擾,相信台灣購得國外疫苗會更順利,已簽約採購的疫苗也能如期儘早抵台。

馬曉光稍早指出,這是一個好消息,「給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台灣同胞,帶去了福音」。他聲稱,這樣的福音還是「晚了點」,如果台灣方面能夠從台胞生命健康福祉考慮,這件事可以早點促成。

陸委會表示,有關台積電、鴻海捐贈BNT疫苗一事,行政院已清楚說明簽約採購的時程、內容等,未來將以「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原則進口使用。對於協助的各方,指揮中心也已代表政府表達感謝之意。

陸委會強調,經由此次政府與民間全力合作實現國際疫苗採購的案例,足證疫苗採購涉及複雜的醫事規範與法律程序,由簽約到取得並不容易;如果能夠減少外力的干擾與阻擾,相信台灣購得國外疫苗會更順利,已簽約採購的疫苗也能如期儘早抵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