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桃園首長砲轟北市疫調 柯文哲:政治目的大家曉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2 18: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基隆市、桃園市首長,接連批評台北市政府疫調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PO出北市疫調人員辛苦工作的影片,外界解讀是在回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此事表示,首都生活圈人流都混在一起,沒辦法分開,有問題就解決掉問題,至於政治目的大家也都曉得、笑一笑就好了。

柯文哲說,從統計數據來看,每天從新北市進入北市不管是工作或上學,大概有80萬人,從基隆市進入北市則約7萬人,首都生活圈的人流是混在一起的,因此感染出現不管是在居住地、工作地或主要活動地,都是混在一起。

柯指出,因此之前以居住地為主的疫調系統,遇到跨縣市活動就有問題,這也是他去疾管署跟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有問題,但他也知道疫調系統用10幾年,現在發現有問題、這也不是一天可以修的,所以有些不是正式管道,像是雙北是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與他太太、新北市衛生局長兩邊交換情報。

柯強調,面對問題第一步就是解決問題,首都生活圈因為人流混在一起的關係,所以雙北每天確診人數幾乎一樣,數字一起上、一起下,因為生活混在一起沒辦法分開,他重申把問題解決掉。

媒體也問前立委孫大千批評,基隆市長林右昌三不五時的對台北市指手劃腳,難道是想選台北市長想瘋了,是否中間隱含政治算計嗎?對此柯文哲說,政治目的大家也都曉得、笑一笑就好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