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8/3復會 民進黨抗議、國民黨:可視訊但反對議場開會

中市議會決定8月3日才開會,民進黨團抗議,國民黨團表示可視訊,但不可進議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決定8月3日才開會,民進黨團抗議,國民黨團表示可視訊,但不可進議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12 12: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中市議會決定8月3日才開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幹事長林德宇表示,對於議長張清照再次裁示8月3日復會,民進黨團表達嚴正抗議,指監督是議員的職責,開會為民發聲,議會不應自我削減監督;國民黨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尊重議長裁示,若民進黨願意採視訊開會,國民黨沒有意見,但絕不能直接進入議場開會,因為多數人都沒有打疫苗,議會不能帶頭群聚。

民進黨黨團強調,監督是議員的職責,開會為民發聲,並即時檢討防疫、紓困相關工作,是議員應盡的本分,議會一再宣布停會,對於台中市的防疫及各項市政工作都已產生偏差,市府一意孤行,市府作為有缺失卻不理會民意反彈,所以議會不應自我削減監督、發言、開會的機會,反而更應即時為民發聲檢討。

謝明源表示,參照全國各縣市議會的開會情形,早在7月12日之前,就有包括台北市、南投縣及苗栗縣等議會已正式復會,在三級警戒適度鬆綁後,7月13日後復會的也有台南市、彰化縣、宜蘭縣等議會。台中市疫情相對已受控制,參照鄰近的彰化縣、南投縣議會都已復會,台中市實在沒有理由再延至8月3日。

林德宇說,民進黨團再次要求議會應參照各縣市議會開會的實際做法,盡速復會,勿一再以藉口延遲開會,況且台中市議會的防疫措施,包括人數容留量、人員間隔距離、塑膠隔板等,早已在去年超前部署做好充分準備,相信技術面問題應該都可以克服。

對此,國民黨團市議會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尊重議長的裁示,若民進黨堅持要視訊開會,國民黨同意,但是基於防疫安全,絕對不能進入議場開議,因為多數的議員及議會工作人員都沒有打疫苗,一開會進出就會複雜,防疫會有破口,若要在進入議場開會,國民黨反對,不能帶頭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