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掌握4457萬劑疫苗 民進黨團:對群體免疫幫助很大

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由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及立委鄭運鵬(左一)、鍾佳濱(左二)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由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及立委鄭運鵬(左一)、鍾佳濱(左二)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7/12 11:3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和上海復星醫藥簽約採購BNT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感謝中央政府與民間廠商、宗教團體的幫忙,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據統計,不論是採購、捐贈,及政府授權民間採購再捐給政府的,已有4457萬劑疫苗,對於台灣在追求群體免疫有很大的幫助。

民進黨團今舉行「政府民間合作,BNT才能突破」線上記者會,由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委鄭運鵬、鍾佳濱共同說明。

羅致政表示,台灣在疫苗的取得,不論是採購、捐贈,政府授權民間再捐給政府的方式,據統計,將會有4457萬劑疫苗到位,若以1人2劑計算,約2000多萬人口可以接受疫苗注射,對於台灣在追求群體免疫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中央政府和民間團體一起努力的成果。

羅說,在採購BNT疫苗時,也因台灣的特殊環境,所以必須要以政府授權民間採購的方式處理,民間團體也非常努力,再加上政府各方面的協助,是本次達成購買1000萬劑疫苗的重要原因。而在疫苗陸續到位後,民眾一定要配合政府依序接種,不要挑疫苗,有就接種,最有效的疫苗就是打到身體裡的疫苗。

羅指出,對於BNT疫苗的採購,原先政府規劃500萬劑,今年1月也幾乎達成簽約,最後因新聞稿出現「我國」字眼而生變,當時構想1月簽約、3月送達、5月全數到位,讓年輕學生在暑假時施打完畢,遺憾因政治阻礙無法完成簽約。

羅說,如今台積電、鴻海獲得疫苗的時間仍不確定,但希望能盡快到位,對年輕朋友加速注射,秉持原廠製造、包裝、直送台灣三原則,確保品質,也希望反對黨不要酸言酸語,讓案子能順利推動和完成。

黃世杰表示,5月以來政府重新調整腳步和民間協力合作,充分授權配合,才能突破過去框架和限制,目前國際現貨仍短缺,有待各方持續努力促成疫苗早日到位,呼籲各界不要用政治口水阻礙疫苗後續進貨,同島一命,台灣應團結,希望如質如期、原廠包裝趕快進來台灣,讓年輕朋友和全體國民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