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疫苗高聲「謝謝市長」 柯文哲搖手「不敢當」但還是po臉書了

柯文哲強調,防疫要有戰略,要有步驟、方法,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原則,最後一定會看到成果。(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強調,防疫要有戰略,要有步驟、方法,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原則,最後一定會看到成果。(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1/07/11 20: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停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透露,去視察公車駕駛、北捷第一線站務員接種疫苗,結果接種者大喊「謝謝市長」!當時他搖搖手,趕快離開,心裡覺得不敢當,因為買疫苗的錢都來自納稅人的口袋,人人都應有接種疫苗的權利。

柯文哲強調,防疫要有戰略,要有步驟、方法,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原則,最後一定會看到成果,疫苗還是最終的解決方法,越多人接種疫苗,越能阻斷感染源,篩檢只是治標不治本。

柯文哲指出,台北第一、第二果菜市場以及環南市場,從6/21開始,針對這三大市場,進行大規模普篩,每個禮拜都要篩檢一次,才能進出市場工作,很多攤商真的苦不堪言,兩週前在首次大規模抗原快篩後,立刻為大家施打疫苗,打1.4萬劑,終於逐漸發揮效果。

柯文哲接著說,7/9最近一次針對北農一市、二市的篩檢,結果2249位受檢者中只剩兩例陽性,其中一例還是舊案(曾確診已解隔離,再篩檢雖然還是陽性,但病毒量很低,臨床上不具傳染力)。

柯文哲表示,最近為公車駕駛、北捷第一線站務員接種疫苗,那天去現場看接種狀況,許多駕駛員大喊:「謝謝市長!」當時他搖搖手,趕快離開,心裡覺得不敢當,他認為購買疫苗的錢都來自納稅人的口袋,人人都應有接種疫苗的權利,我們能做的只是在疫苗有限的情形下,讓更多高風險的人員儘速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這個國家能正常運作。

柯文哲認為,疫情爆發兩個月,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雖然拉遠,但彼此的生命仍然緊密相依,,微解封是下一個挑戰,北市府正在研議清楚的指引,與市民朋友一起穩健的前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