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中央地方不同調?蘇揆:就像「颱風假」 由地方自行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巡視桃園機場三期航廈主體工程,回應媒詢問微解封一事表示,就像颱風假放不放,都是由地方自行決定。(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巡視桃園機場三期航廈主體工程,回應媒詢問微解封一事表示,就像颱風假放不放,都是由地方自行決定。(行政院提供)

2021/07/11 11:1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巡視桃園機場三期航廈主體工程及慰問桃園機場工程相關單位,對於7月13日疫情中心適度微解封,全台各縣市仍然禁止餐廳內用,中央與地方不同調,有「逆時中」情形,蘇貞昌對此表示,我們防疫做出好成績,雖然中央有提出三級微解封辦法,但是地方有自己的做法,甚至更嚴格,中央都給予尊重,就像颱風假放不放,都是由地方自行決定。

由於13日即將三級微解,記者問到封指揮中心宣布適度「微解封」,並授權各級政府決定,但全臺縣市都禁止餐廳內用,被指「逆時中」,是否會對政府決策公信力是否會有負面影響,有不少縣市認為讓各地各自為政會造成混亂,蘇貞昌對此表示,我們大家一起防疫,做出好成績,現在漸漸穩定,所以指揮中心根據各方評估,三級警戒繼續延長,但是適度鬆綁。怎麼樣鬆綁,我們依各地的情形,授權地方可以來斟酌。這個就像放颱風假一樣,每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情況,各地方就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時段,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我們也看到,中央指揮中心訂出各種規範,地方嚴守。而各個行業,甚至地方要求更加強,就三級警戒的範圍內,來做更到位,我們都覺得很好。

今日上午10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機場巡視桃園機場三期航廈區主體工程,針對三期航廈,蘇貞昌指出,桃園機場是我們國門,非常重要,在疫情發生前,光觀光客一年就1千多萬,哪怕在疫情中,我們還是全球貨運量排名第4的機場,所以非常感謝所有同仁大家一起努力,更是必須要有前瞻部署,也就是未來要因應更多觀光客、更多的貨運量,所以必須有更大的航站、更大的航廈、更多的跑道。

他也提到,今天特別來給全體工作人員加油,特別感謝桃園市鄭鄭文燦市長對於土地取得、相關工程維安以及溝通,盡很大的幫忙力量;立法委員在立法院支持這麼龐大的預算能夠順利,我們都很感謝。

同時也特別來要求交通部,在王部長領導下,對於第三航廈、第三航站、第三跑道工程需要增加的預算經費,我都特別大力再合理增加近200億;對於需要放寬的移工名額,也都放寬,希望做得更快、更好,讓我們國門未來能夠更方便、更好,迎接更多觀光客,國人同胞更方便旅遊,貨運能夠隨著經濟發展更進展,這樣臺灣才會更有競爭力。

記者問到針對中國新華社報導,上海復星已經與台積電簽約將供貨給臺灣,院長有何有沒有掌握進度?何時抵達臺灣?能保證是原廠供貨嗎?慈濟也獲得政府法律文件,是否也樂觀未來可以購買到疫苗?未來是否會開放民間一起努力?後續如何加速協助企業及民間取得疫苗?蘇貞昌對此只回答,這個還在程序進行中,一有確定的結果,自然會向大家報告。

7月即將到來,是老百姓用電高峰,不過疫情期間是否會暫緩實施夏季電價,蘇貞昌也表示,政府對於疫情的進展及民生的需要和負擔,一直都緊盯著,會在適度的時候,跟大家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巡視桃園機場三期航廈主體工程。(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巡視桃園機場三期航廈主體工程。(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