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微解封」邏輯混亂 國民黨團再喊加購3千萬劑BNT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要求加購3千萬劑BNT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要求加購3千萬劑BNT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09 12:2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13日起「微解封」,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痛批,電影院、健身房能解封,劇場、課輔班卻不能去,這什麼邏輯混亂?並疾呼要政府加購3千萬劑BNT疫苗,讓台灣人打好打滿,並反批綠營酸他們跟中國疫苗拋媚眼,是做令人不齒的政治鬥爭。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無薪假已經突破2萬人次,黑數恐怕更多,服務業、中小企業正面臨倒閉潮,台灣還可以撐多久?在政府百般刁難下,台積電、鴻海終於可以幫台灣買BNT,國民黨團要大聲疾呼、嚴厲要求蔡英文跟指揮中心,不要再卡、不要再拖、不要再護航,立刻加購3千萬計疫苗,有編預算為什麼不買?為什麼要操作虛假的意識型態?既然鴻海、台積電買得到,為什麼不能加碼讓台灣人打好打滿?

鄭麗文指出,目前台灣施打AZ疫苗死亡率居高不下,每100萬人次有287人次死亡,政府怎能不去調查清楚原因,還冷血要求台灣人接種疫苗?誰把大家害那麼慘?就是總統蔡英文、指揮官陳時中不買疫苗,結果謊言被戳破,沒有買不到,只有我們政府買不到,是無能還是故意?她更痛斥,昨宣布電影院、健身房解封,劇場、音樂會卻不行,這什麼邏輯?每件事都一片混亂!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很多選民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打?會不會被迫打沒經過國際認證的高端和聯亞國產疫苗,是不是政府設計20歲到50歲只能打高端聯亞?「我說我不知道」,但他認為,既然台積電、鴻海、慈濟可以買BNT,政府就委託他們買,台灣不要做未開發的三流國家,我們有經濟實力,累積外匯存底,應該拿錢買最好的、國際認證的疫苗,讓國人打了安心。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這麼多人無法正常生活,收入受到影響,接下來恐衍生治安、社會問題,國民黨團要求加購BNT疫苗卻被執政黨打壓,現在青少年只能打BNT,只有郭台銘、台積電有能力採購,拿著納稅人錢的中央政府毫不關心,綠營還說風涼話,要國民黨不要向中國疫苗拋媚眼,請問德國出廠的算BNT哪門子中國疫苗?拿來做政治鬥爭,令人不恥,青少年不打疫苗,請問能開學嗎?

李德維也說,指揮中心發布微解封指引讓家長爆炸,可以看電影、吃飯、運動,小孩卻不能去安親班、課輔、補習,但過去指揮中心說學校、托嬰中心、安親班、補習班等出入的人是固定的、很好追蹤,不用停課,請標準一定要一致、不要相互矛盾,造成各行業不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要求加購3千萬劑BNT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要求加購3千萬劑BNT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