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叔電話恐嚇3議員 苗縣衛生局長鞠躬道歉

苗栗縣3位議員被衛生局長張蕊仙小叔電話恐嚇,縣議員陳品安(左)要求張蕊仙(右)向3議員道歉,張隨即鞠躬道歉。(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3位議員被衛生局長張蕊仙小叔電話恐嚇,縣議員陳品安(左)要求張蕊仙(右)向3議員道歉,張隨即鞠躬道歉。(記者張勳騰攝)

2021/07/08 14:5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9名議員2日發出聯合聲明,提出6項防疫缺失,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要求縣長徐耀昌撤換,引發3名議員被張的小叔電話恐嚇事件。苗栗縣議會今天定期會中,縣議員陳品安質詢要求張蕊仙,應對3名議員道歉。張蕊仙表示,針對她家人這樣的行為,是太衝動,也是他個人行為,她真的不知情,因她家人的此行為,她向3名議員道歉,隨即張當場鞠躬道歉約10秒鐘。

苗栗縣議會定期會今天進行衛生局及環保局工作報告,議員登記發言踴躍,針對有9名議員2日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張蕊仙下台,泛藍議員們則表達力挺張蕊仙,更肯定衛生局及衛生所等所有醫護人員、縣府團隊防疫辛勞及努力。

縣議員韓茂賢更向張蕊仙表達「挺妳!妳不該下台,改進就好」。縣議員鄭秋風則說,疫情嚴重是3+11政策造成破口,且中央又未及時買疫苗,他要張「挺住,過關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品安質詢說,他們9名議員針對京元移工染疫後,防疫工作的缺失,要求縣長做出懲處、衛生局長下台,一切都就事論事,這是民主政治的一環,本來就應要有人負責,所以她要求張蕊仙應向3名議員道歉。

陳品安等人也抨擊張,議員們有事想請問時,都找不到人,成為「神隱少女」,相當不尊重議員。陳品安另要求張蕊仙,為自己工作表現打分數。張蕊仙回應,這應該由縣長及同仁來認定打幾分,但她在工作崗位戮力以赴,承認在防疫過程有不周延、不夠好之處,也跟苗栗鄉親道歉,未來會檢討改進。

縣議員羅貴星也追問張打幾分,張回說「80分以上」,羅要求張,遇事問題不要推託,張蕊仙表示未來會改善。

陳光軒及曾玟學、宋國鼎等人,則輪番針對疫調錯誤百出、疫苗分配及施打對象等缺失提出質詢,要求縣衛生局做好管控等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