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未向上海復星採購疫苗 柯文哲轟:太過分、我不接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晚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右)專訪,首次對向中國上海復星公司採購疫苗表態,轟執政黨堅持意識形態鬥上海復星,「實在太過分」、「我不接受」。(翻攝趙少康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晚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右)專訪,首次對向中國上海復星公司採購疫苗表態,轟執政黨堅持意識形態鬥上海復星,「實在太過分」、「我不接受」。(翻攝趙少康臉書)

2021/07/07 21:2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對向中國上海復星公司採購疫苗表態,稱現在台北街頭到處都是「Made In China」,如今執政黨因「大中華代理區」為由不願向上海復星採購疫苗,質疑台灣每年向中國進口大量貨品,為何唯獨疫苗不准?轟執政黨堅持意識形態鬥上海復星,「實在太過分」、「我不接受」。

柯文哲過去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疫苗採購相關問題,總四兩撥千金強調只要能買到疫苗、盡快就好,未曾正面回應;今晚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則砲火全開,指出實在無法理解為何台灣買不到疫苗,並直言「上海復星那件事我有意見」。

柯文哲說,身上穿的衣服許多都是「Made In China」,台北街頭上也一大堆「Made In China」標籤,台灣每年也向中國進口許多貨品,如今卻以大中華代理區為由不讓疫苗進口,「實在太過分」、「我不接受」。

柯文哲強調,不相信台灣買不到疫苗,「上海復星人家願意賣你」,但就堅持要「鬥」大中華代理區,反批若要如此,「那把台北市街頭的Made In China標籤都拿掉。」

趙少康也激動說,代理制度在國際上十分正常,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也說尊重代理制度,若能早點進口疫苗「台灣就不會死這麼多人」,柯文哲則在旁冷笑答腔「無法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