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上海復星是BNT唯一洽購方 蘇貞昌:這時候還說嘴!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中國在疫情嚴峻此刻貶低台灣,造成台灣人民反感!(圖為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中國在疫情嚴峻此刻貶低台灣,造成台灣人民反感!(圖為行政院提供)

2021/07/06 10: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與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將各自進口500萬劑BNT疫苗來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則表示,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台灣有意願的縣市與民間機構可依照正常商業規則向該集團洽購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反擊中國表示,中國在這種時候還要來說嘴,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還在談政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對中國政府有不好的印象。

疫苗施打開放雙北計程車司機可注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台北市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

媒體詢問,中國國台辦稱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要購買BNT須透過上海復星,對此,蘇貞昌表示,疫苗是要維護健康顧人命,台灣政府在在只有一個心意,就是要保護全國同胞的健康與生命,中國在這種時候還要來說嘴,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還在談政治。

蘇貞昌說,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對中國有不好的印象,對中國一再說要統一台灣嚴詞拒絕,這也是中國自己搞出來的!

至於媒體詢及民進黨內又出現倒蘇聲浪,蘇貞昌對此則沒有正面回應,他表示,行政院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他每天想的就是工作拚防疫、 拚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