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網觀眾致敬AZ發明者 管碧玲嘆:AZ貢獻巨大在台卻被歧視

日前溫布頓網球賽全場觀眾為AZ疫苗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Sarah Gilbert夫人(紅衣)起身致敬鼓掌。(翻攝管碧玲臉書)

日前溫布頓網球賽全場觀眾為AZ疫苗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Sarah Gilbert夫人(紅衣)起身致敬鼓掌。(翻攝管碧玲臉書)

2021/07/04 10: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今在臉書分享一段溫布頓網球賽,全場觀眾為AZ疫苗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Sarah Gilbert夫人起身致敬鼓掌影像,她頗有感觸指出,AZ疫苗對人類病毒災難的貢獻巨大,在台灣人民心目中卻被歧視。

管碧玲說,影片是從高醫大校友醫師傳來分享,日前溫布頓網球賽的中央球場,原本是所有網球迷的經典朝聖地,但當天讓全場陷入沸騰、起立致敬鼓掌的不是網球冠軍選手,而是一位紅衣服女士,AZ疫苗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Sarah Gilbert夫人!

管碧玲形容,影片中Sarah一如往昔學者般露出靦腆的笑容,也無任何上鏡頭的大動作,宛如覺得自己僅是依本份做事而已、卓實樸實;當然,她內心應該是感動的,看到全場起立的致意,不禁濕了眼眶。

管碧玲認為,牛津大學無償技轉AZ,讓此疫苗成本僅200餘台幣,不藉機發疫苗財,所以富裕國家、貧窮的國家都買得起,加上各國都有代工,成為至少136國最先使用的疫苗,疫情趨緩,居功厥偉!

管碧玲指出,這場球賽已經是舊聞,但是台灣人民似乎很少在社群媒體傳播這個鏡頭,我們特別值得分享全球普遍對AZ疫苗的評價。

她認為,AZ疫苗對人類病毒災難的貢獻巨大,在台灣人民心目中卻被歧視,因為歧視,錯失了可控時期的施打意願,疫情可控又有庫存,更進而延緩了疫苗的供貨。至今,大家還在爭論應該開放混打的時候,仍然沒有意識到第一劑打AZ才有混打的效果,第一劑不打AZ、又期待混打,又陷入另一個思想混亂。

管碧玲強調,溫網邀請Sarah Gilbert夫人,觀眾真誠的感謝,這種國際觀值得分享、體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前溫布頓網球賽全場觀眾為AZ疫苗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Sarah Gilbert夫人起身致敬鼓掌。(翻攝管碧玲臉書)

日前溫布頓網球賽全場觀眾為AZ疫苗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Sarah Gilbert夫人起身致敬鼓掌。(翻攝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