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住院遭疑特權佔床、違反規定 仁愛醫院:主治醫師同意離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記者會及其臉書PO文提到,她6月3日至8日期間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住院治療。(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記者會及其臉書PO文提到,她6月3日至8日期間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住院治療。(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3 20: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風波未平,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臉書提到她在仁愛醫院住院治療,白天上班開會、晚上回醫院打點滴休息。有網友質疑,黃違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住院規定,如果沒違反住院規定,可能每天都有空床可用,「如果不是特權佔床,根本不可能達成」。

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表示,基於病人隱私,病情不便公開,至於請假的部分,基於病人安全的最大考量,都有經過主治醫師的同意才離院,副市長晚上都有來打抗生素、沒有外宿。他強調,一切依照健保規定申請經費,如有不符規定就以自費處理。

北市議員簡舒培7月1日在臉書PO文爆料,指出市府11樓的市長跟副市長室的高層根本就知情,還提供衛生局內部LINE對話截圖,許金川有聯繫黃珊珊。黃珊珊當日下午3時決定召開記者會自清,並公布她與友人對話截圖,強調她跟許金川沒聯繫,是朋友Ben代轉。

黃珊珊還在記者會中表示,許金川是從6月6日起,表達希望成為台北市的合約診所,直到6月8日簡訊她都沒有回,當時那段期間,她身體有點狀況晚上都在仁愛醫院。黃在臉書PO文指出,本人6月3日至6月8日在仁愛醫院住院治療,白天上班開會,晚上回醫院打點滴休息。

網友tedboss在PTT發文指出,根據北市聯醫網站公告病人及家屬配合事項中的住院期間請假規則,「病人住院後,不得擅自離院。因特殊事故必須離院時應徵求主治醫師同意,並完成請假手續後,始能離院。依健保局時限規定:每週不得超過二次,每次不得超過四小時。」

該名網友表示,黃在6月3日開完記者會之後才住院、6月8日出院之後才開記者會,但6月4日至7日全勤出席北市府的防疫記者會,如果都是跟醫院請假出席明顯違反健保署規定,可能導致醫院被健保署核刪給付;還有一種可能,是副市長每天早上出院、晚上再入院,這樣子就沒有違反規定,只是「非常剛好每天都有空床,等在那邊可以用而已。」

該名網友也向本報反映投訴,他質疑既然住院就要遵守醫院的規定,主治醫師要求住院,就是要黃副市長專心治療,一直請假會干擾療程的進行,若療程因此變長,還會佔到後面排隊者的床位。他認為,黃每天早上出院、每天晚上再入院,如果沒有違反規定,只是每天都有空床等在那邊可以用而已,如果不是特權佔床,根本不可能達成。

聯醫對此表示,病床都會依照病人情形狀況安排使用,主治醫師會評估患者的病人情形要住院多久、是否需要繼續住院治療或返家休息,黃副市長因為有防疫要務須處理,因此向醫院請假離院,這都有經過主治醫師的同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規定病人及家屬配合事項。(讀者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規定病人及家屬配合事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