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公投延、刪Q沒延 國民黨團三幹部擬下週訪李進勇討說法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起)、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開線上記者會,要求召開臨時會,並預告下週要到中選會討說法。(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起)、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開線上記者會,要求召開臨時會,並預告下週要到中選會討說法。(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03 13: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選會昨宣布原訂8月28日舉行的4項公投案延期至12月18日,同時審查通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暫定8月28日投票,並將開會討論是否延期。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質疑,為何公投延、刪Q不延?難道公投危險、罷免不危險?並預告黨團三長下週將到中選會討個說法。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開線上記者會,疾呼要求召開臨時會,鄭麗文批評,民進黨先前為了讓公投與大選脫鉤,倉促修訂公投法,把日期定死,對選罷法、大法官釋字也只是牽強適用,延期沒有正當法源基礎,如果12月18日又有疫情、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可以再延嗎?標準又何在?

鄭麗文表示,這些都亟待立法院臨時會完備粗糙僵硬、嚴重不足的公投法,必須在最短時間完備相關法律規定,當中國民黨爭取多年的不在籍投票是關鍵,並質疑,民進黨怕什麼?為什麼不敢開臨時會?為什麼陳柏惟罷免案只能先公布定在8月28日,難道投公投有危險、投罷免沒有?中選會7月16日要怎麼研擬妥善辦法,不要破壞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

她也喊話說,敬告民進黨團,你們擋太多了,擋疫苗、擋普發現金、擋普篩,現在不應該再擋不在籍投票、召開臨時會,必須讓國會回到正軌,讓國會成為為全民謀福利的地方,而不是特定政黨的橡皮圖章。

費鴻泰指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聲稱擔心8月28日群聚、大量人員移動,引發疫情擴散等,四大公投與罷免投票的處理方式卻不一樣,難道台中人是二等國民,不怕群聚、不怕疫情擴散嗎?他們都打疫苗了嗎?是不是為了護航陳柏惟設計分開投票?

費鴻泰表示,李進勇僅說7月16日開會做出最後決定,因此國民黨團3位幹部包含他、鄭麗文、陳玉珍,下週將親自拜訪李進勇,請他給個說法,為什麼四大公投要延到12月18日,陳柏惟罷免案還是在8月28日?大家都說李進勇是民進黨的東廠,這件事就在考驗他,到底是聽民意還是民進黨中央的意見。

陳玉珍表示,國民黨團主張防疫優先、支持公投延長,但前提是有法律依據,因此要求下週起召開臨時會,藉由修正公投法完備相關機制,並質疑,中選會是雙標會嗎?不要為了顧好某人玩弄國家法律,否則只會更加失去民心,立法院盡快召開臨時會、實施不在籍投票,以及為了避免民眾一再群聚,公投與罷免案應該同時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