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揭鴻海、台積電買BNT疫苗達初步協定 王定宇:兩大因素促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因為德國政府協助,另一方面台灣政府突圍取得近600萬劑疫苗,中共和上海復星認為再阻撓下去自討沒趣,只好調整阻擾台灣的做法。(資料照,王定宇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因為德國政府協助,另一方面台灣政府突圍取得近600萬劑疫苗,中共和上海復星認為再阻撓下去自討沒趣,只好調整阻擾台灣的做法。(資料照,王定宇提供)

2021/07/03 12: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路透社》揭露,鴻海與台積電已經和中國上海復星達成初步協定,各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一方面因為德國政府協助,另一方面台灣政府突圍取得近600萬劑疫苗,中共和上海復星認為再阻撓下去自討沒趣,只好調整阻擾台灣的做法。

王定宇說,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政府授權鴻海和台積電向德國BNT洽談採購疫苗,已經達初步協議,不過供貨時間未載明,因為國際疫苗缺貨,供應時間無法預定,這也說明台灣政府努力購買疫苗,所以買不是問題,供應時間才是問題,所有跟德國BNT購買的疫苗必須是在德國生產,在德國包裝,然後從德國直接運送台灣。

王定宇表示,促成的因素中,德國政府積極協助扮演重要角色,德國政府之所協助是不想留下中國施壓德國就退縮的印象,這也是之前駐德大使謝志偉為什麼呼籲大家不要過度抨擊德國政府,一切事情都在發展中。

王定宇指出,台灣政府之前簽約購買的疫苗,雖然受到中共阻撓,但是尋求外交的途徑,從美國、日本取得疫苗,因為台灣政府成功突圍,所以中共對於封殺BNT疫苗力道和態度有所改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