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民黨團擬提7/7二次臨時會 為公投推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上午召開「敬告中選會不要變相沒收公投!民進黨不要再擋不在籍投票!」記者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上午召開「敬告中選會不要變相沒收公投!民進黨不要再擋不在籍投票!」記者會。(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02 11: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選會原訂於8月28日舉行「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和「重啟核四」4項公投案,因應疫情影響,今將召開委員會審議是否改期。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先前私利修法寫死「公投法」規定「每2年8月第4個星期六投票」,嚴重危害民權,並宣布,下週一將提案於7月7日召開二次臨時會、展開「不在籍投票」修法。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上午召開「敬告中選會不要變相沒收公投!民進黨不要再擋不在籍投票!」記者會。鄭麗文指出,現行「公投法」明定每2年於8月第4個星期六投票,被民進黨寫死了,就算準用「選舉罷免法」,也只有在投票日前一天或當天發生不可抗力情事才能改期,證明民進黨私利修法,已嚴重危害人民行使直接民權、公投的權利。

鄭麗文表示,目前有81國針對疫情擬定選舉配套,韓國行使大選也為居家隔離者設計投票辦法,請中選會也積極提出配套;此外,已有100多國執行「不在籍投票」,不需在防疫期間大規模返鄉、增加移動,請民主進步黨不要成為阻擋台灣民主進步的反動力量。

她還痛批,在許多民眾等不到紓困之際,民進黨竟編5800萬元公投宣傳費用,這麼豪邁、有錢,餵養1450領到爆、爽歪歪。

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下週一將提案於7月7日至16日召開第十屆第三會期的第二次臨時會,審議「不在籍投票」,國民黨團已完成40人聯署,呼籲民進黨考慮實踐,其他國家已陸續落實,難道台灣不如韓國、新加坡嗎?他也提出「通訊投票」方案,人在台澎金馬境內才能使用,減少人員移動。

陳玉珍呼籲,不管是不是要如期舉行公投,希望一定要讓全國各地的選務人員在投票前完成兩劑疫苗施打、達成足夠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