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8公投是否延期 中選會明開會決定

中選會即將於明日開會討論8月28日的公投是否因應疫情延期,4大公投領銜人今上午則是先發表共同聲明,內容提到,中選會不管是否延期,都必須在本週做出決定。(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中選會即將於明日開會討論8月28日的公投是否因應疫情延期,4大公投領銜人今上午則是先發表共同聲明,內容提到,中選會不管是否延期,都必須在本週做出決定。(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2021/07/01 17: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選會明天即將召開委員會會議審議8月28日公投案是否改期,根據日前中選會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78個國家地區決定延期舉行全國及地方選舉,其中有41個延期舉行全國選舉及公投,另外有122個國家地區仍決定維持舉辦全國或地方選舉,其中有101個維持全國選舉或公投;報告也分析,維持舉辦選舉的國家中,超過半數國家的投票率下降,平均達10.4%。

中選會於6月18日針對疫情期間各國如何辦理選務及相關措施,向中選會委員提出報告說明,報告指出,依據2020年2月21日至2021年6月1日統計資料,由於COVID-19 疫情關係,全球至少有78個國家及地區決定延期舉行全國性及地方選舉,其中至少有41 個國家及地區決定延期舉行全國性選舉及公投;另外有122個國家地區仍決定維持舉辦全國性或地方選舉,其中至少有101個國家地區維持舉辦全國性選舉或公投。

報告說明,由於法律規定禁止集會或因在確診案例升高之壓力下,許多國家延期舉行投票,而於COVID-19 疫情期間按原定日期舉辦選舉的國家中,依據資料顯示,71個國家中有41個國家投票率降低,投票率平均下降10.4%,超過半數國家之投票率下降;有30個國家投票率上升,投票率平均增加7.7%。

報告指出,維持原定投票日期投票的國家,則採行多元的投票方式及防疫措施,例如提前投票、郵寄投票、禁止政治集會活動、限制集會參加人數等,以分散民眾於投票日前往投票所群聚,以及防止民眾因參加政治集會而受到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