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追加提供台灣疫苗近期送出? 謝長廷:一切都很順利

日本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代表處正在處理此事,一切都很順利。圖為謝長廷6月4日以手機觀看疫苗專機順利降落,表示「總算安心了」。(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代表處正在處理此事,一切都很順利。圖為謝長廷6月4日以手機觀看疫苗專機順利降落,表示「總算安心了」。(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1/07/01 17:1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日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上週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時間會在7月中旬以前,近日傳出疫苗可望於下週內送出,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這次疫苗是由九州藥廠製造後整批運到東京,目前還有一些手續尚未完成,代表處正在處理此事,一切都很順利。謝長廷雖未透露明確時間,但近期內應會有好消息。

日本今天提供給印尼和馬來西亞各100萬劑疫苗,貨機已於上午從成田機出發,這是日本第3波疫苗提供行動,接下來還將提供泰國及菲律賓各100萬劑。

茂木日前宣布追加提供台灣和越南各約100萬劑疫苗,謝長廷表示,這次提供的疫苗由九州的藥廠生產,代表處原本還考慮,可能需要利用到關西或九州熊本的機場運送,或許會多花點作業時間,但日方這次要提供給好幾個國家,所以由日方統籌運輸,這樣也省掉我們很多事務。

由於送給各國的疫苗整批從九州送到東京,所以這次應該也是從成田機場送出。至於送出時間,謝長廷並未明確表示,不過他說,今天正在處理此事,因為法律文件方面已經做過一次,所以駕輕就熟,一切都很順利,現在包括疫苗運來之後的儲存問題等,還有一些手續尚未辦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