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主持佈達 新任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履新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主持新任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任職佈達典禮。(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主持新任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任職佈達典禮。(軍聞社提供)

2021/07/01 16:1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主持新任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任職佈達典禮,邱國正期勉國軍官兵在陳寶餘的指導下,有效整合各項資源,精實戰備整備,透過各項演習及訓練,鍛鑄堅強的防衛戰力,為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提供最堅強有力的保障。

國軍媒體「軍聞社」今天報導,國防部今天在博愛營區舉行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任職布達典禮,邱國正首先布達命令,隨後致詞表示,陳寶餘學養兼優、思維清晰、任事負責、治軍嚴明,學經歷完整,部隊實務經驗也非常豐富。

邱國正讚許,陳寶餘對建軍規劃及領導統御等工作,均有卓越的能力與見解,尤其擔任陸軍司令期間,對建軍規劃、部隊訓練及防疫抗旱救災等工作上,均有卓越的能力與見識,相信在新職上必能一展所長,掌握未來情勢發展,前瞻用兵思維,落實部隊訓練,強化戰備整備,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成果。

當前台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極端氣候以及共軍機、艦不斷侵擾等多重複合式威脅,邱國正表示,國軍官兵同時肩負「保衛國家安全」及「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兩大任務,因此,當前抗疫及禦敵是國軍現階段重大執行工作。

邱國正說,面對多元且複雜的挑戰,仍應持續強化各項建軍備戰工作,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練」的原則,按部就班勤訓精練,充分掌握敵情,務實執行聯戰能力統合、武器裝備籌獲,以及戰術戰法運用,並透過各項演習驗證訓練成效,強化軍、兵種間的聯合作戰效能,戮力戰訓本務,精進災害防救作業流程及時效,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提供最堅強而有力的保障。

此外,邱國正對國軍官兵在執行防疫、抗旱及戰訓任務的辛勞付出,給予高度的肯定與嘉勉,期許國軍官兵對於各項工作的推動,應保持常態運作,發揮組織功能,全般檢視、統籌規劃、戮力整備,凡事謀定而後動,切勿躁進。

邱國正指出,執行任務期間,秉持分層負責、分工合作原則,落實進度節點管控與追蹤,確保任務正常遂行,針對執行任務的官兵,應給予適時關心,主動發掘問題及協處,善用領導統御,發揮管與教功能,落實官兵照顧、適時鼓舞士氣,才能有效凝聚團結向心。

最後,邱國正強調,軍紀維護的根本在於內部管理,尤其軍隊肩負國家安全重任,對內部管理及軍紀維護要求,更須嚴謹以待,各級主官應運用多元宣教時機及方式,强化官兵軍紀與法紀觀念,防微杜漸,及時發掘問題,落實各項風險管控作為,化危機於無形,確維單位安全,進而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