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與林右昌低調挺芒果農 枋寮鄉長讚:超暖

去年鐵路電氣化通車,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曾特地在枋寮下車,與鄉親合影。(資料照)

去年鐵路電氣化通車,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曾特地在枋寮下車,與鄉親合影。(資料照)

2021/06/29 23: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日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疫情,一度以訛傳訛指枋山的特產芒果也會有病毒而造成退訂,與枋山一溪之隔的枋寮,今天確定鄉內首例亦屬delta病毒群聚,也因一字之差,連芒果都受波及,值此水深火熱之際,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送暖,透過枋寮鄉長陳亞麟媒合屏東果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各訂了至少200箱芒果幫助農民。

枋山、枋寮鄉於率芒溪出海口處分隔,兩鄉僅一字之差,生活圈更是共通,不少枋山人都會到枋寮工作或採買,同樣也都以種植大片芒果而聞名,在枋山芒果遭到以訛傳訛的污名化後,枋寮芒果也受到波及,像是日前才捐出防疫物資的歌手楊哲,就也受到謠言影響,一日被退30箱,今天傳出定序為delta病毒後,鄉公所則是配合疫調至確診者,甚至匡列者熱區四處清消。

枋寮鄉是全屏東芒果產地面積最大的鄉鎮,共有1300公頃,但不少果農因此受到波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獲知,通過枋寮鄉長陳亞麟媒合果農,光是以他個人名義就訂了兩百箱盛產的愛文芒果,希望能幫忙辛苦的農民。

陳亞麟轉述,林佳龍在獲訊後,認為果農今年已經因為薊馬蟲害很慘,又因為物流而遲延,致損失不少,因此向他聯繫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幫忙,他也想在購入後分送給相關的弱勢團體,盼在疫情期間協助他們度過,也力挺果農,日前率全台之先向枋山訂芒果基隆市長林右昌得知後,也聯絡他,要響應林佳龍再多訂其它芒果。

陳亞麟說,林佳龍目前已沒有職務,但卻非常關心農民朋友進而採購,加上交通部長時期非常觀光枋寮的鐵路電氣化,這些都令人感念在心,現在疫情中雪中送炭,更是令人感動,今天200箱已全數寄出,值此防疫清消全鄉大震憾的時刻,感謝林佳龍伸暖手力挺鄉親及農民。

相對前中市長送暖,現任市府屢質疑屏縣府疫調,陳亞麟則說,居檢就是足不出戶,若是中央訂定的「行政主責」為中市府,若是其認為「秘魯」返台居檢者有危險,鞕長莫及就要通報請「確診地」屏縣府深入疫調,但事已至此,很明顯就是反正案不在市內袖手旁觀就好,釀群聚了再來質疑屏縣府疫調,十分方便,他只反問,那到底要「主什麼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