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少人跟丁守中一起打疫苗?許淑華爆:北市府給了振興醫院100瓶

振興醫院違規施打疫苗的多達百人,被質疑是「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本報合成)

振興醫院違規施打疫苗的多達百人,被質疑是「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本報合成)

2021/06/29 06:11

首次上稿 00:14
更新時間 06:11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本月23日在臉書PO文證實已施打AZ疫苗,還自爆5月26日醫院通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北市府追查,發現和丁守中同批在振興醫院施打疫苗的多達百人,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是「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要求徹查;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更發現,市府5月24日至28日間給了振興醫院100瓶疫苗,至少可供1000人施打,質疑另有隱情,要求市府盡快說明清楚、別再隱匿。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振興醫院從3月22日至6月24日總共有5556劑次接種,其中醫事等相關工作人員共接種3134劑次,等於高達2422劑打的是「非醫事人員」;另外,市府在5月24、27、28日分別給振興醫院25瓶、70瓶、5瓶,共計100瓶疫苗。

許淑華表示,雖然先前有開放民眾自費施打疫苗,但市府應該要說清楚2422劑打非醫事人員,究竟打了那些人,疾管署5月中規定疫苗僅能打一至三類,北市府在丁守中施打疫苗(5/26)的期間給了振興醫院高達100瓶疫苗,數量至少可打1000人,相當可疑,應該盡快對外說明清楚。

許淑華認為,市府遲遲不敢公布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的細節,卻公布小禾馨診所的違規人數,如今面對振興醫院也一樣不願對外說明案件,振興醫院施打2422劑非醫事人員中,恐另有隱情,要求北市府盡快對外說明清楚,別再隱匿實情。

對此,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市府仍在調查中,但絕不會有任何隱匿,只要比對清楚就會和外界公布。

本報獨家昨(27日)報導,台北市政府追查,發現振興醫院在同批和丁守中施打的名單多達百人。媒體昨在記者會上詢問振興醫院調查進度,且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這是好心肝翻版,呼籲公布特權施打名單,並對個人、醫院懲處;黃珊珊回應,衛生局稽查,的確振興醫院針對丁守中等人在二月就已經造冊,理由是丁是醫院董事、所以丁是所謂醫院非醫事人員,2月造冊很多名單,並於5月26日施打。

黃珊珊說,此案名冊有上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慎重起見,還是會問中央2月造冊的醫事人員,看中央為何當時會接受這樣NIS系統案件、健保卡註記,所以施打時候,其實是依照醫院的非醫事人員身分施打,這部分還是請示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許淑華(見圖)調閱資料更發現,台北市政府5月24日至28日又給了振興醫院100瓶疫苗,質疑恐另有隱情,要求市府盡快對外說明清楚,別再隱匿。(記者楊心慧翻攝)

市議員許淑華(見圖)調閱資料更發現,台北市政府5月24日至28日又給了振興醫院100瓶疫苗,質疑恐另有隱情,要求市府盡快對外說明清楚,別再隱匿。(記者楊心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