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延至7/12 中市議會明朝野協商是否再延長停會期

中市議會是否再延期開會,議長張清照:應該遵守中央規定延後,明天朝野協商(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是否再延期開會,議長張清照:應該遵守中央規定延後,明天朝野協商(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24 11: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而中市議會停會是否再延長,還是採取視訊?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表示,一切以安全為考量,要遵守中央的規定,而且若是視訊,官員及議員分散在各委員會議室召開,非常不便,他認為應該依循中央規定,但是還是要聽取朝野黨團意見,明天(25日)上午協商決定。

市議會因疫情3級警戒再延長,可能會再度延至7月12日再開會,議長張清照表示,疫情雖趨緩,但其他縣市本土確診仍高,基於安全,他認為議會應該比照中央規定,延至7月12日再開。

張清照表示,若採用視訊,室內依規定不得超過5人,同時依規定,議員不能在服務處及研究室內質詢,一定要在議場及各委員會室召開,一樣不能超過5人,十分不便,很難質詢,因此他認為應該延至7月12日再開會。

市議會表示,議長張清照及議會幕僚都認為,應該遵守中央規定,延至7月12日再開會,若是視訊,有議員就認為透過電視來質詢很奇怪,已將視訊的規定傳給各黨團幹部,將在明天上午朝野協商。

由於依照地方制度法第34條規定,直轄市的定期會每6個月要開會一次,本次定期會開會時間已超過前半年,若延至7月12日再召開,有議員擔心是否會影響到下次定期會召開時間。

市議會表示,若是再延至7月12日召開,還是能在下會期9月底10月初開議前開完,只不過兩個定期會中間的間隔會縮短,而且每年固定會在8月份召開臨時會,審查決算部份,可能會延至下會期跟定期會一併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