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蘋果最後一位受訪台灣立委 陳柏惟揭記者內心話:我與有榮焉

陳柏惟表示自己是香港蘋果日報採訪的最後一位台灣立委,也揭露港蘋記者的內心話。(翻攝陳柏惟粉專)

陳柏惟表示自己是香港蘋果日報採訪的最後一位台灣立委,也揭露港蘋記者的內心話。(翻攝陳柏惟粉專)

2021/06/24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政權惡意打壓香港言論及新聞自由,香港《蘋果日報》走入歷史;對此,我立委陳柏惟揭露「香港蘋果的最後一天」,表示自己日前收到了港蘋記者訪問邀約,成為港蘋停刊前最後一名受訪的台灣立委,期間對方透露心聲,表示這份工作足以讓他挺起胸膛跟兒女講「他做過這份工作」,讓陳柏惟表示與有榮焉,「希望有一天,能如你所願,自由自在地,沒有恐懼和憂傷」。

陳柏惟在粉專上表示,這週接到了一則採訪邀約,「對方很急切,撥了好幾次電話,助理深夜回電到境外,原來是香港蘋果的記者」;聯繫中,記者表示想採訪關於台灣選制與政治方面議題,「並表示隨時可聯繫」,因為「他們單位最快後天即將停止運作,希望能趕上最後一刊訪問我」。

陳柏惟團隊抽出時間連線受訪,事後,採訪記者又來訊道歉,「我這邊,隨時都有可能被關閉,所以有可能最後無法如期刊出,望請見諒」,「知情的朋友對我說,中國消滅港蘋,和中國想消滅我這個人是同樣的道理」。

港蘋創辦人黎智英反中立場堅定,反送中、反國安惡法運動爆發後,港蘋予以高度關注,也使該報成為中共報復目標,勇敢的香港人則不斷以一己之力試圖守護這份屬於香港人的報紙;陳柏惟表示,他永遠記得每次港蘋受到搜索時,「香港人不斷在股市刻意買進、或在街頭抗爭表達對於言論自由的支持」,此舉「展現了香港人民的強悍,以及對於中共政權的不屈服」。

然而,言論自由最終遭暴政擊倒,港蘋關閉已成定局;陳柏惟表示,自己從未想過會成為該報關閉前最後一位受訪的台灣立委,「看得出來訪問文字非常匆促,我不敢想像他們面對怎樣的脅迫壓力,和時間賽跑完成這份工作,也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因此受到為難,但他們仍保持樂觀的態度堅持完成採訪」。

記者向他透露,「他可挺起胸膛跟兒女講,他做過這份工作」,而陳柏惟想說的是「你們的邀約也讓我很榮幸」;港蘋工作人員向他致歉,迫於時間壓力,無法在最後一刊紙本放上採訪內容,只能趕在最後一刊的網站上出訪談,而港蘋網站可能很快也會被迫停伺服器或被封鎖。

港蘋工作人員又透露,曾經來台拜訪過鄭南榕紀念館,深受感動,「認為台灣人是香港人的榜樣」,但事實上,陳柏惟強調「其實,你們更啟發了台灣人」。最後聯繫中,陳柏惟團隊傳訊希望港蘋團隊保重,對方則回傳「辛苦你們了,台灣要加油」。

對此,陳柏惟祝願,終有一日「能如你所願,自由自在地,沒有恐懼和憂傷」,「我們會加油,望君多保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