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三級警戒延長關鍵!政院高層致電 各縣市長力挺

陳時中建議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擬再延兩週,獲得蘇揆的支持。(資料照)

陳時中建議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擬再延兩週,獲得蘇揆的支持。(資料照)

2021/06/24 08: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據悉,行政院為提供指揮中心周延決策參考,經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一一致電徵詢全台各縣市首長意見,絕大多數縣市長都反對分區解封,擔心恐跨區流動造成本土病例竄升,因此縣市長幾乎都認為三級警戒應延長,加上台北市的北農群聚染疫案持續延燒,是三級警戒第三度延長的關鍵主因。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週末即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表示,面對近來疫情呈緩降趨勢,正由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評估全國三級警戒是否延長,蘇貞昌則指示應事先徵詢第一線職司防疫的各縣市首長意見,再做成審慎決定。

行政院因此由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一一致電全台各縣市首長,得到的反應卻都很正面,地方與中央為了共同對抗疫情,幾乎所有縣市長都認為三級警戒應延長管制,且警戒的層級要全國一致,反對分區解封,僅少數一、二個縣市長有不同意見的評估,縣市長擔心一旦分區解封,雙北民眾會跨區流動到中南部,將使本土疫情蔓延到各縣市。

事實上,過去一年多來,行政院一直在防疫上做指揮中心的強力後盾,負責統籌協調疫情防治、物資整備等決策,提供給指揮中心必要的資源協助,這次三級警戒評估是否延長期間,不僅徵詢各縣市長的意見,同樣也在日前一一徵詢民進黨立委的意見。

政院本週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李孟諺在會中說明縣市長的意見供指揮中心參考,會中評估,世界先進國家在前一段封城期間解封後,由於許多民眾在解封後防疫鬆懈,導致疫情再起,加上北農群聚染疫案與士林長照機構染疫案也仍在延燒,必須加強相關防疫作為,指揮官陳時中因此向蘇揆說明,指揮中心建議應第三度延長三級警戒,至於特殊的情況,可專案報准有條件開放,例如無觀眾入場的職棒。

陳時中建議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擬再延兩週,獲得蘇揆的支持。會中認為,各地圖書館、電影院、健身場所都應繼續關閉,並對餐廳是否開放內用討論頗多,基於開放家人到餐廳用餐恐引發群聚,同時也擔心餐廳若開放內用,北部民眾恐出遊到疫情趨緩的南部縣市餐廳集體用餐,因此決定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僅限外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