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徑一致!中國網民跟上國民黨 狂酸台灣「乞丐」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節目中並引述部分言論,稱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翻攝央視直播)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節目中並引述部分言論,稱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翻攝央視直播)

2021/06/23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美國、日本、立陶宛顧念過去曾受台灣援助的情誼,紛紛出手贈予疫苗,藍營人士卻將台灣稱為「疫苗乞丐」,此論一出,不但被中國媒體引用譏諷台灣「乞丐島」,中國社群網路上有關他國贈與台灣疫苗的文章,下方留言也大量出現「乞丐」字眼。

國民黨部分人士日前稱呼台灣為「疫苗乞丐」,引發網路討論,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節目中並引述部分言論,稱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無獨有偶,自「疫苗乞丐」言論出現後,中國社群微博上對於台灣受贈疫苗相關新聞的討論,留言也出現越來越多譏嘲台灣為「乞丐」的論述。

據觀察,先前日本、美國捐贈台灣疫苗時,微博上譏嘲台灣的評論,大多為譏諷AZ疫苗保護力不佳,或妄加推測捐贈的是「過期疫苗」,也有人以「美國爸爸」、「親爹爹」等譏諷,但卻少見「乞丐」相關言詞。

不過,自從「疫苗乞丐」論述出現,疑似與中國媒體報導有關,昨日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的新聞一出,中國微博相關留言就出現大量留言譏嘲:「丐幫幫主」、「國際乞丐」、「看好了世界,台灣乞討棒棒吼」、「世界乞丐之王」、「要飯的」,與國民黨堪稱口徑一致。

對於國民黨「疫苗乞丐」說法,立委王定宇認為,台灣被世界肯定,是大家的光榮,台灣可以與全球互助,更為大家帶來共有的國家利益,國民黨卻聯合中共,形成造謠、污衊的產業鏈,傷害台灣,也破壞台灣的國際關係,這正是中國之目的,全民應該譴責、唾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疫苗乞丐」言論出現後,中國社群微博上對於台灣受贈疫苗相關新聞的討論,留言也出現越來越多譏嘲台灣為「乞丐」的論述。(擷取自微博)

自「疫苗乞丐」言論出現後,中國社群微博上對於台灣受贈疫苗相關新聞的討論,留言也出現越來越多譏嘲台灣為「乞丐」的論述。(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