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在家看動漫!鄭運鵬舉《咒術迴戰》開酸柯文哲:無量、無下限

鄭運鵬(見圖)舉日本動漫《咒術迴戰》角色招式開酸柯文哲。(資料照)

鄭運鵬(見圖)舉日本動漫《咒術迴戰》角色招式開酸柯文哲。(資料照)

2021/06/23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要延續至7月12日。民進黨立委鄭運建議,民眾在家自我防疫的時候,可以看看動漫,同時他也推薦作品《咒術迴戰》,他還順便藉作品中的角色開酸柯文哲。

鄭運鵬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確診數趨勢下降,但是單日反彈也是正常現象,加上「雙北還有些不確定因素」,希望大家都能夠維持自制力,繼續待在家中防疫。另外,身為資深「ACG」(動漫遊戲的簡稱)立委,他也推薦大家去觀看《咒術迴戰》。

鄭運鵬列出幾個《咒術迴戰》的優點,第一,作者芥見下下雖然是年輕一代的漫畫家,但是畫工一流,相較之下,鬼滅之刃和進擊的巨人初期的畫工就還沒那麼成熟;第二,雖是主流少年劇情但有創意,妖怪和法術都是通俗少年漫畫主流題材,但是咒術迴戰的創新表現,將情境營造到另一個層次。

不過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漫畫中的主角之一五條老師(五條悟),五條悟擁有兩項招式「無量空處」及「無下限術式」,都讓他覺得芥見老師有參考台灣時事,台灣的「師父」們也有這樣的絕技,一樣會「無量」及「無下限」。

他解釋道,「無量」就是「師父」會灌輸大量資訊,讓對方的大腦暫時停機,無法動彈;「無下限術式」就是看起來根本沒動,而且反作用力很大。鄭運鵬舉出這兩項招式,諷刺柯文哲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