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防疫政策地方先行 民進黨才轉彎跟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6/23 15: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質疑執政黨利用防疫攻擊地方首長,操作仇恨聲量,更用污衊在野黨來激化社會對立,無論疫情再嚴峻,都要榨取最終的政治利益,這種政府不但無能,更是失格。

他進一步指出,從去年到今年,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包含新北市提出入境普篩、口罩實名制,呼籲管制升級,金門縣政府呼籲離島入境篩檢,台中市政府建議孕婦施打優先莫德納疫苗,彰化縣政府關閉夜市等超前政策,只要地方防疫作為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不同意見,民進黨立刻膝蓋反射,群起攻之,卻又緊接轉彎跟上,凸顯民進黨政治重於防疫的扭曲心態,更凸顯疫情指揮中心過度剛愎自用,導致防疫政策從中央主導,變成地方先行。

江啟臣表示,地方與中央本來就應該是夥伴關係,地方政府在第一線奮戰,當然需要有權宜應變的空間,指揮中心如果無法將地方視為夥伴,用溝通以及理解面對地方執行的不同意見,不但無助於防疫工作的落實,更可能讓防疫政策淪為閉門造車,他要呼籲蔡政府,守住疫情,是全民共識,但執政黨卻利用防疫攻擊地方首長,操作仇恨聲量,又無法取得有效足夠疫苗,還在用政治思維操作輿論,令人不齒。

江啟臣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國民黨不但提出建議,思考解方,提案爭取,甚至努力籌措物資,力挺醫療體系,執政黨不但不理不采,甚至嗤之以鼻,抹黑正面建言,更用污衊在野黨來激化社會對立,無論疫情再嚴峻,都要榨取最終的政治利益。

對於昨天指揮中心宣布實施「入境普篩」,江啟臣表示,這距離國民黨提出入境普篩要求幾乎整整晚了一年,但仍樂見指揮中心亡羊補牢,跟上該黨長期訴求,也更證明一年以來國民黨的堅持才是超前部署。

有關立陶宛昨日宣布贈送我國2萬劑AZ疫苗,江啟臣表達由衷感謝,但他也要提醒執政黨,國際友人的幫忙,不應該變成執政黨宣傳的政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