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捐疫苗 黃偉哲想起「牽手護台灣」這件事

2004年的「228」,台灣人也以手牽手宣示守護家園的意志。(擷自異黃偉哲臉書)

2004年的「228」,台灣人也以手牽手宣示守護家園的意志。(擷自異黃偉哲臉書)

2021/06/23 07: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以「我們都曾牽手護家園」表達看法,台灣與立陶宛都是走過漫漫坎坷路,同理互助的民主大家庭,感謝立陶宛的相挺。

黃偉哲說,立陶宛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表示「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互相照顧」;經濟與創新部長Ausrine Armonaite也表示,台灣在2020年,立陶宛疫情剛爆發時,捐贈給立陶宛10萬個醫療口罩,此次,立陶宛也毫不猶豫幫助有需要的朋友。

立陶宛是1989年發起波羅的海之路(Baltic Way)的國家之一,當年以長達675公里的人鏈手牽手穿越3國,聲勢撼動世人,成為啟動後來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獨立的先聲。

黃偉哲說,這個場景,他和大家都不陌生,因為2004年的「228」,台灣人也以200萬人牽起南北500公里,宣示守護家園的意志。此刻,我們也以同島一命的決心共同抗疫,「都是走過漫漫坎坷路,同理互助的民主大家庭,感謝立陶宛」。

黃偉哲在臉書的「牽手護台灣」感謝發文,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心有同感留言「我們捐口罩,他們回報疫苗,真的是『善緣必應』」、「德不孤必有鄰,感謝立陶宛」、「Lithuania,今天學到的單字,也謝謝您們的幫忙」;也有網友說,有參加當年228手牽手護台灣活動,真的很感人,「大兒子當年還未上幼稚園,如今都是大學生的年紀了,很難忘的歷史回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