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參議員全體起身挺台參與WHO 謝長廷曝內幕:差點就破局

日本參議院11日以站立表決無異議方式,決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下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要求日本政府應積極作為,保障台灣參與會議的機會。(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參議院11日以站立表決無異議方式,決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下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要求日本政府應積極作為,保障台灣參與會議的機會。(取自產經新聞)

2021/06/22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參議院本月11日以無異議方式通過挺台決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下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也要求日本政府應積極作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除了是許多友人的不懈努力外,如果沒有一些條件配合也不會成功,這可能是空前絕後的一次;他還說,在最後的關頭時間緊迫,「差點就破局」。

謝長廷22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參議院全體議員起立支持台灣參加WHO的鏡頭,至今仍然留在很多台灣人心中。這十天來,他不斷的在拜訪跟感謝,才體會這決議的通過;謝長廷也說,除了是許多友人的不懈努力外,如果沒有一些條件配合也不會成功,「這可能是空前絕後的一次」。

謝長廷解釋,參議院議案的表決,自25年前改革以來,主要是用機器按鈕式,但正好因為疫情關係,位置調整,所以這次才採起立方式。他說,法案是採多數,但決議案必須全體一致,參議院有11個黨派,除了六大政黨,還有其他人數少的黨派,一致支持不容易,中途誰也沒有把握。

謝長廷指出,最後的關頭,協調把所有黨的代表分別列入提案人跟贊同者(連署人),有的還趕去會館拿印章,所以時間緊迫,差點就破局。「除了感謝很多人的努力外,我們只能說是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