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擬第3度延長 電影院關閉、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評估儘管疫情趨緩,但三級警戒管制認為仍應延長不應鬆綁,擬第三度延長兩週。(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評估儘管疫情趨緩,但三級警戒管制認為仍應延長不應鬆綁,擬第三度延長兩週。(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1/06/22 20: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病例新增78例,連2天本土病例降到100例以下,行政院今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評估儘管疫情趨緩,但因先前徵詢各縣市意見多反對三級警戒到6月28日為止之後管制降級、對全面鬆綁管制持保留態度,會中評估28日以後傾向仍應維持現有多項管制措施,包括全國電影院、圖書館、健身場所持續關閉、至於餐飲業的管制,仍擬維持僅限外帶,不開放內用等,三級警戒管制傾向第三度延長,並且可望延長兩週到7月12日為止。

三級警戒恐延至7/12 指揮中心明日說明

行政院明天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相關事宜,三級警戒可望延長兩週到7月12日為止。指揮中心明天並將說明哪些活動可以專案有條件報准進行微解封。

針對有媒體報導,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受訪時證實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延到7月12日,政院則駁斥說羅秉成並未對媒體做出這樣的表示,相關事宜明天是由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媒體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部分,特此澄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指示,指揮中心在審視各地疫情狀況,以及綜合各縣市意見後,針對是否維持三級管制要做審慎評估。隨著疫情趨穩,蘇揆也指示針對足以確保做好防疫、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請各該部會提出相關規劃,專案陳報指揮中心予以有條件核准開放。

蘇貞昌會中強調,雖然國內疫情已有趨緩,但還不能鬆懈,也不鼓勵民眾恢復跨區活動。

據悉,指揮中心也曾研擬縣市依疫情風險程度的高低進行分區解封,不過,後來評估,若僅雙北維持三級警戒,中南部降級管制,擔心民眾將跨區流動,因此經與各縣市達成共識,警戒層級將全國一致。

為避免6月28日之後三級管制解除,民眾卸下心防,導致新一波疫情再起,陷入解封後又恢復管制的惡性循環。政院經與指揮中心及跨部會會商,傾向第三度延長三級警戒的管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