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接連獲贈疫苗 黃捷:國民黨不斷羞辱醜化國際援助

美國政府援助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前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前往接機。(資料照)

美國政府援助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前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前往接機。(資料照)

2021/06/22 22: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繼日本、美國後,人口不到300萬的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今天也宣布捐贈台灣疫苗!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感慨說,台灣卻有人硬要把友好國家的善意互助,解讀成「乞討」、「施捨」,這番言論真的令人感到丟臉!前高雄市議員張豐藤也說,立陶宛有27.8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367死,疫情如此嚴峻,居然還捐給台灣2萬劑疫苗,真的令人感動!

「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互相關懷!」張豐藤表示,人類如此高貴的情操,不是那些貶抑自己是「疫苗乞丐」的人,或是將把贈疫苗幫助我們當成「給小弟安家費」的人所能理解。

黃捷相當感動,她說,去年台灣捐贈立陶宛10萬個口罩,今年在我們困難之時回贈疫苗,立陶宛總理謙虛的說:「我們想做更多,但我們會盡力而為!」

黃捷感慨說,但台灣卻有人,硬要把友好國家的善意互助解讀成「乞討」、「施捨」,這番言論真的令人感到丟臉!「國民黨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不斷用羞辱的方式,醜化國際援助,到底是笨還是惡?」我們都必須認清,不只台灣,此時許多國家都不易取得疫苗,且疫情比台灣更嚴峻。

黃捷強調,國民黨整天嘲諷自己的國家是乞丐,可曾提出任何有建設性做法?「只看到他們敲著鍋碗瓢盆、到街上按喇叭,吵著要疫苗最大聲的是國民黨,拿到疫苗搶著偷打的也是國民黨,除了口嫌體正直(嘴上說不要,身體反應倒是很誠實) ,還乞丐趕廟公!」

她反問,若照國民黨「接受國際援助就是乞丐」的定義,國民黨當年接受大量美援,蔣介石也是乞丐嗎?四川大地震時,中國接受台灣70億捐款,敢問江啟臣主席、 羅智強議員,溫家寶也是乞丐嗎?

黃捷批評「國民黨擺明為了反而反 ,不只無助防疫,還在扯後腿」,希望國民黨認清,病毒才是敵人,在防疫上搞鬥爭、故意作亂,誰也得不到好處,現在是抗疫關鍵時刻,口水少一點、互助多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