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曾送10萬口罩 立陶宛經長:會毫不猶豫幫助真朋友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奧茉娜特別於推特提及去年年初,台灣曾贈送立陶宛10萬片口罩,強調立陶宛會毫不猶豫地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圖擷取自Ausrine Armonaite Twitter)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奧茉娜特別於推特提及去年年初,台灣曾贈送立陶宛10萬片口罩,強調立陶宛會毫不猶豫地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圖擷取自Ausrine Armonaite Twitter)

2021/06/22 20:19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立陶宛政府22日表示,他們應台灣要求,將贈台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於9月底送達台灣。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奧茉娜特別於推特提及去年年初,台灣曾贈送立陶宛10萬片口罩,強調立陶宛會毫不猶豫地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

經濟與創新部長奧茉娜(Ausrine Armonaite)22日透過推特指出,他們將基於人道捐贈疫苗,並提及台灣曾於2020年初、立陶宛缺乏口罩時,贈與立陶宛10萬片醫療用口罩,強調立陶宛會毫不猶豫地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

立陶宛曾於今年5月表示,將在台灣設置貿易代表辦公室,引起中國政府不滿,奧茉娜便是推動該辦公室成立的「立陶宛-台灣論壇」成員之一。奧茉娜21日也於推特表示,立陶宛政府已批准1種新的貿易代表職位,讓立陶宛能在沒有外交代表機構的情況下,與台灣建立經濟關係,距離在台灣設立貿易代表辦公室又更近一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