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柯文哲沉浸政治攻防快感 邱顯智:快釐清爭議別再打口水戰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砲轟,柯文哲(見圖)似乎還沉浸在政治攻防的快感,無視疫苗之亂引發的治理危機,也呼籲他別再沉迷「一句來、一句去」的政治口水戰。(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砲轟,柯文哲(見圖)似乎還沉浸在政治攻防的快感,無視疫苗之亂引發的治理危機,也呼籲他別再沉迷「一句來、一句去」的政治口水戰。(資料照)

2021/06/22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爆發不當配發疫苗,爭議持續延燒,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砲轟,柯文哲似乎還沉浸在政治攻防的快感,無視疫苗之亂引發的治理危機,也呼籲他別再沉迷「一句來、一句去」的政治口水戰。

邱顯智在臉書引用活水影響力投資共同創辦人及董事長鄭志凱一席話,「如果KPI(關鍵績效指標)全部由上而下,代表了這個組織由威權主導,難免呈現被動、僵化、官僚的特質。如果只重視KPI的數量,卻不能同時強調品質的重要性,可以想像這個組織最後一定趨向於形式主義。如果KPI不能跟長期的願景鍵接,必然會讓這個組織所有的成員,#對組織存在的意義產生懷疑。」

邱顯智說,這段話,可說是台北市疫苗之亂的最佳寫照。要負最大責任的,當然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說,隨著事實逐漸揭露,柯文哲的疫苗之亂已經有了大致輪廓,最令人不捨的,是台北市衛生局上上下下的公務人員。

邱顯智指出,這些公務人員面臨的是,把「疫苗施打速度」當作政治籌碼的領導者,他們面臨的是,威權領導者下達的僵化KPI,於是他們無處可去,為了保住自己的活路,在夜間尋求疫苗的去路;於是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於醫療機構的造冊照單全收,事後卻屈從上意,指控醫療機構不符合規定,火速開罰;於是他們多次接到立委高嘉瑜的關切,不知道基於什麼原因,當下積極配合,讓施打疫苗的重要公務被「得寸進尺」。

「台北市衛生局的確做錯了,錯得荒腔走板,錯得令人同情。」邱顯智批評,應當負起全盤責任的領導者柯文哲,似乎還沉浸在政治攻防的快感,無視疫苗之亂引發的治理危機。

邱顯智進一步指出,肩負防疫重任的北市衛生局同仁,如果因為柯文哲的領導風格,逐漸走向被動僵化、形式主義,甚至對組織的存在意義產生懷疑,這樣的後果,遠比政治上的得失算計,還要嚴重許多。

邱顯智最後奉勸柯文哲,同為政治工作者,希望他盡快對外釐清爭議、對內穩定軍心,別再沉迷「一句來、一句去」的政治口水戰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