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羅智強「疫苗乞丐」說 江啟臣稱蔡政府該為疫情負責

江啟臣護航羅智強,強調該負責任的人是蔡英文總統與蔡政府。(資料照)

江啟臣護航羅智強,強調該負責任的人是蔡英文總統與蔡政府。(資料照)

2021/06/22 11: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把台灣形容為「疫苗乞丐」,引發台灣社會高度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護航羅智強,強調該負責任的人是蔡英文總統與蔡政府,其他國家捐贈台灣疫苗,全台人民由衷感謝,但最不該講話,也最沒理由說嘴的是蔡英文與蔡政府,因為蔡政府的政策錯誤導致其他友邦看到台灣疫情破口,才會這麼快的把疫苗送來,而且這是用500多條人命換來的。

江啟臣並怒懟蔡英文說,「你不要把它當成是你的政績!」「這是500多條人命,妳負責了嗎?哪一位負責下台?你告訴我!」他質疑,蔡政府把友邦捐贈疫苗當成大內宣、大外宣,「妳要真的以為這是國際戰略喔!人家是看到台灣防疫的破口,我們這些友邦、鄰邦才趕快調疫苗來支援我們」,更何況這疫苗不是因為蔡政府的努力而來,而是友邦聽到台灣人民的呼喊,台灣需要疫苗。

江啟臣還說,如果連病毒都無法對抗,連疫情都守不住的時候,政府說要護台灣,「你是護的假的啦!」「到這個時候還要抗中保台嗎?你連疫苗都買不到,捐的比買的還多,你要保台,保到哪裡了!蔡總統,500多條人命,這是500多條人命換來的,妳還要出來回嘴、說嘴,你要出來道歉!你們該下台還沒有下台!」

此外,江啟臣也質疑政府面對變種病毒,超前部署了沒有?疫苗在哪裡?難道要人民一直處在開開關關的過程中嗎?目前指揮中心還在說要研議入境普篩,但去年3月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已經提出,並呼籲蔡英文要發布緊急命令,守住國門,但1年3個月後指揮中心居然才說準備要入境普篩,這是什麼政府啊!

他說,人民該做的都做了,口罩也戴了,該隔離、該居家、該封城、該自律,全部做到了,政府卻只會大內宣、抗爭保台,政府還會幹什麼?

江啟臣表示,疫苗政策在中央政府手上,讓人民感到安全、被保護,這是政府應該思考,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人民有選擇自由,當政府無法保護人民的性命時,你叫他們怎麼辦?為何現在機場有這麼多人,難道都是只有去中國大陸,沒去其他國家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