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護理機構群聚連環爆稱不知 林穎孟:市長是雷龍?

北市議員林穎孟針對北市防疫作為提出數點質疑,柯文哲的熱點計畫「根本慢超多拍」,更怒批「群聚感染竟稱不知情,市長是雷龍嗎?」(林穎孟提供)

北市議員林穎孟針對北市防疫作為提出數點質疑,柯文哲的熱點計畫「根本慢超多拍」,更怒批「群聚感染竟稱不知情,市長是雷龍嗎?」(林穎孟提供)

2021/06/22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熱點殲滅計畫」,但接連爆出北農及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案,北市議員林穎孟針對北市防疫作為提出數點質疑,柯文哲的熱點計畫「根本慢超多拍」,更怒批「群聚感染竟稱不知情,市長是雷龍嗎?」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洋洋得意的『熱點殲滅計畫』」就是出動機動快篩對到確診個案場所「迅速匡列、圍堵」,「結果,現在爆出的北農、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案,時間軸攤開就可發現,市長的熱點計畫根本慢超多拍」。

針對士林護理之家,林穎孟表示,業者已經出面指控市府在出現確診個案後「沒有確實疫調、匡列隔離、指導進行PCR檢測,導致護理之家院長必須自掏腰包自行做快篩」,「慢了8天,衛生局才決定全面採檢」。

林穎孟質疑,柯文哲聲稱北農群聚案端午至今已陸續篩檢451人,「但端午節當時,北農早已有十位數的確診個案,至真正設立快篩站,已經慢了38天」,她表示,「疫情會一路從承銷商、第一市場員工,蔓延到第二市場營業部的原因,就是市府並沒有落實就地快篩、疫調匡列與隔離」,林穎孟強調,柯文哲責無旁貸,「結果,柯市長如今居然指望光用疫苗就要消滅北農疫情?」

林穎孟不解表示,柯文哲也清楚疫苗接種者仍可能帶病毒、傳染他人,且保護力非施打後即見效,「但市長今天,仍堅持要用這種『實驗性』的防疫作為對待北農」,對此,她呼籲柯文哲,「疫苗不是萬靈丹,確實匡列隔離才是基本功」,強調北市府應儘速建立處理機構確診個案的SOP、確實匡列隔離、安排PCR採檢,「不要再把北農當成實驗場!」

除此之外,她又呼籲北市公布疫調足跡,指北市剛進入三級警戒時,柯文哲稱公布足跡已無法有效防疫,2日又稱健康中心人力可以專心做疫調,卻遲遲未公布足跡,「昨天,市長在記者會上又宣稱,精準疫調成效不錯,反而不用公布足跡」。

林穎孟表示,北市府已經因為「不作為」,爆發北農、士林護理之家「兩起荒腔走板的群聚案件」,不解柯文哲怎好意思稱「精準疫調成效不錯」,又,柯文哲「整天把市民自律掛在嘴邊」,便更應該公布疫調,使市民自主檢視接觸史,促進防疫效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