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港官員被迫返台 國民黨:北京和蔡英文都丟臉

中國國民黨今在推特上批評北京不應強迫台灣駐港人員遵從一中,但同時又扯到蔡總統,批蔡利用港人卻無法維持駐港辦公室,「兩者(北京和蔡英文)都丟臉!」(翻攝自推特)

中國國民黨今在推特上批評北京不應強迫台灣駐港人員遵從一中,但同時又扯到蔡總統,批蔡利用港人卻無法維持駐港辦公室,「兩者(北京和蔡英文)都丟臉!」(翻攝自推特)

2021/06/21 21: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港府關閉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並逼台灣駐香港辦事處官員須簽「一中承諾書」,我方不願遵從無理要求離港。中國國民黨今在推特上批評北京不應如此,但同時又扯到蔡總統,批蔡利用港人卻無法維持駐港辦公室,「兩者(北京和蔡英文)都丟臉!」網友認為國民黨言論毫無邏輯,「責怪雙方只為了顯示自身中立」。

港府要求台灣駐港官員須簽署「一中承諾書」,不簽必須在6月21日離開香港,我駐港官員全部拒簽,7人昨日先行返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秀出「一中承諾書」,強調過去從來沒有這種要求,各國外館人員都會遵守在地法律,2018年這份要求顯然違背了2011年換文規定,強加無理要求,我方當然斷然拒絕。

國民黨官方推特帳號近來頻頻惹議,日前國民黨批評新加坡民運人士鄞義林「身為有色人種,卻是白人至上主義」,遭外界批評後火速刪文。

對於台灣駐港人員不願簽署「一中承諾輸」而離開一事,國民黨今天又透過推特發表評論說:「北京不應該強迫台灣駐港辦事處官員遵守其對一個中國的任意解釋來續簽簽證。蔡英文不應該為了她的連任利益而利用香港抗爭者,現在她甚至連我們香港的辦公室都沒有維持。兩者(北京和蔡英文)都丟臉!」

網友留言表示,「這件事台灣政府何錯之有?強迫台灣遵守其一中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共,你怪蔡總統?我很悲哀地發現國民黨責怪雙方只是想顯示中立?我懷疑你是不是台灣政黨?」還有網友更直接說,「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好好講話,就不要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