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諷台灣是疫苗乞丐 綠委反問:連戰等人打乞丐疫苗?

民進黨團今舉行「限時限量限規格,KMT逼台灣打中國疫苗」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立委鄭運鵬(左一)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團今舉行「限時限量限規格,KMT逼台灣打中國疫苗」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立委鄭運鵬(左一)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6/21 13: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卻被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諷刺是當「疫苗乞丐」。立法院民進黨團羅致政今反問,那前副總統連戰、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立委賴士葆之前打的AZ疫苗也是乞丐疫苗?呼籲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出來說話,管管手下。

民進黨團今舉行「限時限量限規格,KMT逼台灣打中國疫苗」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會中並針對羅智強等人在網路上謾罵台灣是「疫苗乞丐」一事進行回應。

鄭運鵬表示,從5月台灣疫情爆發開始,國民黨即有計畫製造疫苗恐慌,道德勒索、扭曲事實,造成國人疫苗恐慌,另藉由綁特定時間、數量、規格,逼台灣施打中國控制的疫苗,包含BNT、國藥、科興,國民黨玩兩手策略,心態扭曲,行為可議,這種乞丐心態的操作,對防疫有何幫助?

鄭說,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提案,綁特定時間要買4000萬劑疫苗,他的夫人花蓮縣長徐榛蔚,上月就提出要和國民黨部系統的醫院集團要去代理疫苗,一方面製造恐慌,一方面要代理權逼政府就範,但沒有提出任何的申請。

至於疫苗乞丐心態,鄭指出,之前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苗時,有國民黨立委開玩笑要300萬劑,這才是乞丐心態,也有國民黨幹部發言只要讓民進黨支持度下跌,美國就會出手更多疫苗,這才是丐幫心態。

鄭說,現在全球疫苗短缺,政府有能力處理危機,在國際上尋求美日疫苗援助,若要這樣嘲笑台灣,去年台灣捐贈口罩、防護衣及呼吸器時,他國人民不會有這種嘲笑心態,國民黨要講清楚,為何一定要向中國請求?這是什麼心態?要製造什麼台灣疫苗障礙?這是國民黨的問題,不是蔡總統的問題,

羅致政則說,這種心態就是見不得台灣好,見不得台美關係好,若來自一般人就算了,但卻有國民黨高級幹部,我們認為他們代表國民黨,這樣的說法是汙辱自己,難道我們捐贈口罩是給他國施捨,所以叫口罩乞丐?那這樣連戰、張榮味、賴士葆之前打的AZ難道是乞丐疫苗?呼籲江啟臣管管手下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