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長照群聚連環爆 林穎孟:籲請王必勝到北市根絕疫情

林穎孟呼籲,建請北市主動協調讓中央接手群聚感染專案,讓王必勝醫師前來根絕北市疫情。(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林穎孟呼籲,建請北市主動協調讓中央接手群聚感染專案,讓王必勝醫師前來根絕北市疫情。(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2021/06/21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近日接連發生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及士林護理機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北市府的防疫策略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早在臉書直指北市府縱容疫情蔓延,若台北市三級警戒要為此延長,市長柯文哲要負最大責任。林穎孟也呼籲,建請北市主動協調讓中央接手群聚感染專案,讓先前有效壓制部桃、苗栗電子廠群聚案的王必勝醫師前來根絕北市疫情。

林穎孟指出,北農在5月20日就有確診案例,,至今已累積45人確診;士林護理機構則自6月8日起至今有47例確診,群聚感染總共已近百人。柯文哲5月22日說「不要停市」,因此沒有啟動大量PCR檢測,到6月的擴散期更沒有啟動快篩,中央在三週前早就要求北農第一、第二市場設立快篩站,新北的兩處批發市場都已全數快篩完畢,但台北市仍沒有執行,直到近日「紙包不住火」,北市府今天才要啟動「北農2.0專案」進行快篩。

林穎孟表示,群聚感染有跡可循,但柯文哲在這段時間天天在記者會「表演」、誇耀北市的「精準疫調」,以及談論好心肝接種弊案,除此之外卻對北農及士林長照機構的群聚感染隻字未提,還說北市疫情已趨緩。林質疑:「這麼大的事,柯市長週日晚上也不立刻開記者會向外說明,神隱一整天。若有確實疫調、匡列、隔離、檢驗,怎麼會蔓延搞成這樣?」

針對北農快篩陰性員工要施打疫苗,林穎孟直言,疫苗接種後14天才有保護力,現在打疫苗有效嗎?「六月初疫苗打不完時,當時北農就已經有多起確診群聚跡象了,怎麼只想到要拿給好心肝亂打?」

林穎孟強調,北市府縱容疫情蔓延、拖延快篩檢測,現在才想到要讓北農人員打疫苗,根本是無能到極點,罔顧所有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先前所說的「清零計畫」、「精準疫調」根本只是「屁話」。最後林穎孟則呼籲北市府主動協調,讓中央接手北農及士林護理機構的群聚感染案,請指揮官派出「最強救援」王必勝醫師主持前進指揮所,徹底根絕台北的群聚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